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天津建全球最大“克隆工厂” 投资2亿复制宠物犬
【信息时间: 2015-11-24 14:5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最近,天津建立全球最大的“克隆工厂”,克隆各种宠物犬,优质肉牛等等,目前,该公司已经克隆了550只狗。

  记者22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区管委会近日与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使全球最大“克隆工厂”落户当地。

  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学医学研究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及韩国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将在该区共同建设全球最大的“克隆工厂”,从事优质工具犬、宠物犬、非人灵长类、优质肉牛、顶级赛马等动物的克隆业务,加速实现克隆技术在现代畜牧品种改良中的应用以及特殊疾病模式动物的提供。

  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博雅控股集团下属公司,是“克隆工厂”项目在天津的项目运营实体公司。博雅控股集团和韩国秀岩生命工学院合资成立了商业化克隆企业。截至2015年底,该公司已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提供了550只克隆犬,用于执行机场、海关、警察等特殊任务。

  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将建成动物克隆实验室流水线、高标准的克隆动物中心、生物多样性基因资源库及科教展示中心等。

  链接

  克隆简介

  克隆(英语:Clone)在广义上是指利用生物技术由无性生殖产生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基因组之后代的过程。在园艺学上,克隆是指通过营养生殖产生的单一植株的后代,很多植物都是通过克隆这样的无性生殖方式从单一植株获得大量的子代个体。在生物学上,是指选择性地复制出一段DNA序列(分子克隆)、细胞(细胞克隆)或是个体(个体克隆)。

  克隆动物

  包括细胞核移植在内的现代克隆技术已经成功地在一些物种上进行实验(依时间排序):

  蛙

  1952年,罗伯特·布里格斯和托马斯·J·金成功地克隆了北方豹蛙:35完整的胚胎和27蝌蚪104个核克隆成功。

  鲤鱼

  1963年,中国科学家童第周将一只雄性鲤鱼DNA插入来自雌性鲤鱼的卵成功克隆了一只雌性鲤鱼。但由于相关论文是发表在一本中文科学期刊,并没有翻译成英文,所以并不为国际上所知晓。

  绵羊

  1996年,多利羊

  鼠

  1998年,Cumulina,夏威夷大学

  日本茨城县茨城市的理化学研究所理研研究小组,团队召集人是小仓淳郎,从老鼠的尾巴采1滴血液,利用白细胞的核来复制动物,将来或许可运用于复制其他动物。

  猕猴

  2000年1月,Tetra,雌性

  猪

  2000年3月,5只苏格兰PPL小猪;8月,Xena,雌性。

  2013年1月30日,台湾成功复制迷你猪。中华民国国家科学委员会今30日公布,由台湾3所学术机构共同花了3年时间,成功改良新式的胚复制技术“手工卵子分切复制技术”,已复制出两胎花斑迷你猪,其中1只已成功繁衍后代,显示技术已达成熟阶段,猪只现由竹南动科所饲养。

  牛

  2001年,Alpha和Beta,雄性

  猫

  2001年底,CopyCat(CC),雌性

  兔

  2003年3、4月,分别在法国和朝鲜独立地实现;

  骡

  2003年5月,爱达荷Gem,雄性;6月,犹他先锋,雄性

  鹿

  2003年,Dewey

  马

  2003年,Prometea,雌性

  狗

  2005年,韩国首尔大学实验队,史纳

  灰狼

  2007年,韩国首尔大学动物克隆研究组,Snuwolf和Snuwolffy,雄性[1]

  尽管动物的克隆技术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的成功率还是相当低的:多利出生之前研究人员经历了276次失败的尝试;70只小牛的出生则是在9000次尝试后才获得成功,并且其中的三分之一在幼年时就死了;Prometea 也是花费了328次尝试才成功出生。而对于某些物种,例如猩猩,目前还没有成功克隆的报导。而狗的克隆实验,也是经过数百次反复试验再得来的成果。

  低成功率可能是克隆囊胚滋养外胚层存在的重编程异常细胞是克隆胚胎发育失败的原因,但这种观点还存在很多争议。

 


骑手被指闯红灯撞倒老人 自称好心送医未撞人 贪官已入狱,房产怎能仍出租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