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还能更炫 6款欧美豪华SUV横评之仪表篇
【信息时间: 2015-12-31 13:17:03   阅读次数: 】【字号

如果说旗舰级轿车是各大车企的当家花旦,那豪华SUV就称得上是男一号。作为“男一号”,除了能够兼顾舒适、公路、越野等通用技能,再抛开各种车身、空气悬架、不同种类的增压这些高科技元素,单就它们采用的虚拟仪表技术来说,就极具对比和颠覆意义。
  车型选择
  从飞机上衍变而来的虚拟仪表技术为豪华SUV罩上了科技的光环,而显示功能较为单一的传统仪表显然正在退出汽车舞台。虽然虚拟仪表正在崭露头角,不过目前量产车完全采用这项技术的并不是很多,实际上,现在的中高级车型大都处于虚拟仪表和传统仪表结合使用的状态。因此,在这次横评中,我们尽量选择有代表性的车型,经过一番慎重考虑,我们最终确定了6款百万级的SUV,分别是Jeep大切诺基、保时捷卡宴GTS、大众途锐、沃尔沃XC90、宝马X5、奔驰GLE(排名不分先后)。经过我们努力还是未能借到奥迪Q7和日系的豪华SUV,不能说是一个遗憾,不过美系对欧系的碰撞也十分有趣。
  测试方式
  本次横评有越野体验,公路驾驶和科技测试,前两项主要由用车和评测的同事完成,我们科技组主要完成科技测试,而这次科技测试主要涉及仪表盘的科技测试。通过界面的美观程度、功能性、操作方便性等几个方面进行比较,同时还会在实际行车过程中对仪表盘的使用情况进行评测。
  那么废话不多说,开门评车。
  大众途锐
  本次测试的大众途锐是2016款3.0TSI R-Line车型,作为以综合实力见长的SUV,途锐的外观一直比较低调。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这台途锐搭载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290Ps),最大扭矩420Nm/2500-5000rp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左侧为收音机、导航提示、电话的音量设置;电台或音乐切换,语音控制或收音机静音。右侧是系统的操作按键。
  这套按键使用手感一般,操作较为生硬,但涵盖的功能较为全面,通过整个多功能方向盘基本就可以完成基础的操作。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六款豪华SUV车型仪表盘横评
  途锐的这套半虚拟仪表在功能性上来说中规中矩,没有什么非常出彩的地方,也没有什么问题,唯一比较值得认可的是在越野模式下的内容显示,你能够比较直接的了解一些关于越野的车辆数据。总的来说,大众的操作系统一直都处于比较中等的水准,如果想要在虚拟仪表方面出彩,还是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1-11月份中国仪器仪表企业利润数据解读 “黑金武士”现身长沙街头 呼吁拒绝添加剂守护食品安全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