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看仪表降到零,内心舍不得”
【信息时间: 2016-01-03 20:23:23   阅读次数: 】【字号

青岛碱业老厂区重碱车间安全员林辉1986年进厂工作,至2015年12月31日,已有30年。

  1983年,林辉考到碱厂的化工学校参加培训,随后进厂做维修工,现在是重碱车间的安全员,如今在碱厂工作30年了。每天他要将车间大大小小的设备巡检一遍,整个重碱车间比一个足球场要大得多,内有二十台碳化塔、五台氯、三台蒸馏塔、六台离心机等许许多多的设备,他在路上的时间就要花费三个多小时。

  “这段时间看着仪表盘上蒸量指标从三百多降到一百多,再逐步降到一点几,零点几,内心很舍不得。”林辉说,关停过程是循序渐进的,看着一个个仪表盘数字不断降至零,他和同事内心很失落。林辉告诉记者,因为有感情,他不想离开碱厂,打算跟着企业去新厂区继续工作。

  青岛碱业目前有1400多名员工,未来的两个园区自动化较高,主要操作人员数量大约三四百人,此外还需要后勤服务和外围辅助工作,仍然能满足员工分流安置的需求。碱厂对职工分流安置设置了几个出口,年龄大的员工可以选择买断工龄;员工可以随企业到两个新厂区工作;也可以选择退养。

  根据统计,在青岛市已启动的搬迁企业中,已累计分流和安置职工约3.8万人。

  本报记者 吕璐

 

 


国外学者证实:拿破仑没说过中国是“睡狮” 不给钱就撞头 872路公交上野蛮行乞看着实在吓人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