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勇士获评最佳数据分析队 已广泛使用投篮追踪仪
【信息时间: 2016-03-13 22:27:52   阅读次数: 】【字号

本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体育分析峰会的最佳数据分析球队一共有四支球队,分别是NBA的金州勇士队、冰球联盟的芝加哥黑鹰队、职业棒球大联盟的休斯敦太空人队以及来自丹麦足球超级联赛的中日德兰足球俱乐部。

勇士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参加了本届体育分析峰会,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能获得这个奖项,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数据分析已经成为了职业体育界的一大组成部分。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我们更是把数据分析上升到了球队的重要层面。勇士队老板乔-拉科布对于数据分析工作非常重视,也非常认可我们的研究成果,他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经费以进行各项数据分析。”

勇士队是整个NBA联盟中最早引入SportVU系统的几支球队之一。SportVU是比赛场上的球员追踪分析系统,现在已经被普遍NBA球队所广泛使用。SportVU可以记录下球员在正式的比赛时间里所发生的一切。如今这套系统已经被逐渐地运用于体育领域,不仅仅是NBA,还有棒球和冰球等各大职业体育联盟。

除了SportVU系统,勇士队还使用了其他的一些高科技手段来帮助球员训练。如他们继续使用的可穿戴装置监测球员的疲劳度,他们通过这个装置监测球员的心率、下肢承重力来评估球员的疲劳程度。此外,他们还运用了一种名为“投篮追踪仪”的设备,用于追踪球员的投篮,全套设备包括一个可以戴在护腕或护肘里的人体感应器,一个装在篮网上的投篮感应器、配套护腕或护肘以及统计分析数据的手机app,能记录投篮精确度。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体育分析峰会创立于2006年,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是峰会联合主席之一。在2015年度该体育分析峰会上,来自NBA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同样获得了最佳数据分析球队的奖项。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考研调剂信息 中考考生须参加体育统考 使用电子测试仪考试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