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省内高速测速仪检定不合格率达10%
【信息时间: 2016-05-19 11:2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张雪燕)昨日,省质监局通报称,在对省内高速公路上的1533台雷达测速仪强制检定发现,一次性检定合格率为90%。会上还通报了武汉电子秤交易市场、加油站加油枪等与民生相关项目的抽检结果。

  再查问题加油站 又发现不合格加油枪

  4月26日,本报曾报道市民“点单”请质监部门突击检查24家加油站,有4家加油站的5支加油枪不合格,误差超出国家规定的允许值(±0.30%)。

  昨日,省质监局通报了后续结果,计量检定人员还检查了涉事4家加油站的其他57把加油枪,结果又发现2把加油枪不合格。

  4家加油站中,汉南湘口和武汉明达威加油站超出允许值不多,产生不合格的原因是加油机使用频繁造成偏差,经调校后再次检定合格,已责成两家加油站加强加油机日常自校维护。对武汉三丰石油商贸公司和武汉大经纬经济发展公司偏差超出国家允许值3倍的加油站,待查清事实后,依法依规处理。

  高速公路测速仪校准不及时会失准

  据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时根火介绍,去年对1533台雷达测速仪周期性检定中发现,一次性检定不合格率约10%。据查,一次性检定不合格主要是日常维护校准不及时造成的。周期性检定允许使用方在校准后再次报检,二次检定合格率达到100%,而无法校准的予以更新淘汰。

  对有车主认为个别地区测速仪准确度不高,时根火表示,可以参照“你点我查”加油站的方式,对部分测速仪展开突击检查。

  沿河电子秤市场抽检不合格超50%

  时根火还介绍,去年上半年,计量工作人员在武汉市汉口六渡桥到沿河大道一带的电子秤市场,抽检了30批次的电子秤,结果50%以上不合格。这些市场销售的电子秤,会辐射到武汉周边乃至国内其他地区,带来监管隐患。

 


NETSCOUT推出业界首款802.11ac手持式无线网络测试仪 一个手指测血压 幻响便携智能血压仪上市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