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华大基因首次实现基因测序仪国产化
【信息时间: 2016-05-28 10:2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昨日,华大基因发布测序应用整体解决方案BGISEQ-500n,这是全球测序技术领域首次大批量列装“中国造”,标志着中国基因测序仪技术水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测序仪是由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桌面型高通量测序系统,具备精准、简易、快速、灵活、经济等特点,单项应用最快可在24小时内完成,针对个人基因组检测精度可达99.99%,充分满足科研和临床领域的不同测序需求。
据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尹烨介绍,华大基因测序仪的国产,拉低了国际定价的三分之一左右,更将大幅度降低基因测序价格。“2008年基因测序费用大概10万元左右,现在测序仪国产化后,基因测序价格可降至千元以下。”

尹烨表示,目前全球大概有一万台二代高通量测序仪,中国拥有1000台左右。“即便从国外买了设备,却因为无法得到配套的服务,七成仪器只能处于闲置状态。”测序仪国产化后,在提供设备的同时会提供配套服务。
基因测序仪对基因产业而言,如同发动机于汽车行业、芯片于电子通信行业。2010年,华大基因一次购买128台二代测序仪,轰动美国。华大业务迅速扩张,基因测序数据产出能力一举跃居全球第一。
2013年3月,华大再次以1.17亿美元的交易额完成对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G的收购,这笔收购被称“中国人从美国拿走基因测序行业的‘可口可乐’配方”。通过收购,华大拥有了自己的测序仪,并打通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

 


珠海交警防醉驾出新招 带上酒精测试仪到餐桌检测 谢瑞麟珠宝净利跌四成 谢邱安仪欲借内地兜售存货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