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6岁男童将手撑到安检运输带上 被安检仪"咬住"手
【信息时间: 2016-06-05 12:4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报业网讯 6月2日,一名6岁小男孩在无锡东站进站安检口历险:他将手撑在安检运输带上,没想到右手瞬间卡在了传送带和滚轮柱的间隙中,怎么也拔不出来。所幸,经铁路公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紧急处置脱离了危险。
6月2日傍晚7点多,女子陈某带着6岁孙子来无锡东站坐车,在经过安检仪时,小孩出于好奇将手撑到安检运输带上,因事发突然,右手瞬间被传送带带进了皮带和滚轮柱的间隙中,怎么也拔不出来,孩子哇哇大哭起来。安检员发现后立即停止传送带运行,并立即联系了值班民警。民警赶来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紧急卸下滚轮柱,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将小男孩的右手拿出。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将小男孩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孩子还算幸运,伤势不重只是皮肉有点挫伤。
铁警提醒,家长旅途中,一定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危险。
安检机缝隙3秒之内
就会“卡住”孩子胳膊
安检机目前已经在地铁站、火车站、机场、汽车客运站被普遍应用。好奇心强的孩子难免对这个“大玩具”充满了兴趣,可不少网友给家长提个醒:“千万不能让小孩用手摸安检机的传送带,会被夹伤的!”真的如网友所说,安检机会夹伤孩子的手吗?央视大型互动求真相节目《是真的吗》曾用实验进行验证解答。
实验:模型手臂被卡“皮肤”挤压破裂
栏目组记者来到北京一家专业制造安检设备的大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常见到的安检机,通常是由安检机机身和置物架两部分组成。
在安检机传送带和置物架的缝隙边,记者发现一个小心夹手的警示标志。这个缝隙会夹伤小孩的手吗?记者从医疗用品店购买了一款大小相当于7岁儿童手臂的模型进行实验。该模型表面为硅胶材质,几乎拥有和真实手臂相同的质感。
记者将模型手臂伸向安检机和置物架之间的缝隙。就在模型手被卷入缝隙的一瞬间,置物架上的滚轴突然被拱了起来。记者稍用力向上一提,模型手臂就从缝隙中抽离出来。原来,这根滚轴并不是直接固定在置物架上,而是通过钢丝连接在两侧的U形口上。工作人员称,增加这处设计,能更好地保障安全,一旦人的手不慎被卷进这个缝隙,滚轴就会被拱起,缝隙随即变宽,手就有机会从缝隙中抽出来。
如果不能及时抽出手臂,情况又会怎么样呢?仅仅3秒钟,模型手臂就被牢牢卡在了传送带和置物架间的缝隙里。更可怕的是,硅胶材质模拟的皮肤也被挤压破裂。
结论:5到7岁孩子手指很容易被卡住

那么,真实小孩的手是否很容易就放进这处缝隙呢?记者先用游标卡尺测量了这个缝隙的宽度,为11.05毫米。随后又测量了四名年龄在5到7岁之间,胖瘦不同的小朋友的手指厚度,得到的数据在7.93毫米到9.76毫米之间。看来,小孩的手能进入这个缝隙,若无法及时抽出,还会被夹伤!
除了这个缝隙外,网友还提到了安检机传送带下面另有一个很隐蔽的细缝,也会夹手。记者用游标卡尺测量了一下这个缝隙的宽度,发现这个缝隙宽度也大于儿童手指的厚度。在传送带摩擦力的带动下,手很容易就会被挤进缝隙里。

 


喷口气清新剂想冲淡满嘴酒气 哪知让酒精测试仪爆表 理疗仪漏电致人死 产品“监制”被索赔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