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俄罗斯启用新型卫星定位仪
【信息时间: 2016-08-23 12:3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莫斯科8月22日电 (记者曲颂)俄罗斯航天测控机构日前启用一套新型卫星精准定位仪,可使定位精度比原先提高40%至60%,从而有效避免在同一条近地轨道内的卫星发生相撞。


莫斯科电力研究所特种设计局的专家近日研制出“节奏—M”型“对比相位”空间定位仪,可通过仪器周围的卫星天线将卫星发射的微弱无线电信号进行收集、放大和测算,再根据多个延迟数据换算出卫星相对于地球自转方向的角度坐标。

这套定位仪在追踪距地高度4万公里、信号频率不超过8.5千兆赫兹的卫星时,能将其定位精度由原先的10角秒提高到4至6角秒。目前多数导航和通信卫星的运行轨道高度及其工作信号频率都在上述定位范围内。

俄罗斯航天部门计划,此类定位仪将被分布于俄罗斯欧洲部分、西伯利亚和远东数家俄罗斯航天测控站。
 

 


俄罗斯新型定位仪精度大增60%!万里“追星” 轻微交通事故不挪车将重罚 360行车记录仪助分责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