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无锡太湖水环境监测用上在线BOD分析仪 水样分析只需40分钟
【信息时间: 2016-11-10 13:20:21   阅读次数: 】【字号

“这就是我们的新武器。”记者近日跟随江苏省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书记、副站长张虎军来到太湖新城尚贤河水质自动监测站,“这是BOD在线分析仪,目前只有无锡太湖新城尚贤河和梁塘河水质自动监测站用上了这个新武器。”

  截至目前,无锡太湖新城尚贤河和梁塘河水质自动监测站BOD在线分析仪已连续、稳定运行超过16个月,提供监测数据超4000余组,起到了良好的应用示范效应。

  近些年,快速BOD分析方法推陈出新,但至今BOD在线分析仪在水质监测领域的应用尚为罕见。此次使用的BOD在线分析仪以水源微生物原位培养构建微生物膜反应器,水样从采集预处理到给出分析结果全过程只需40分钟,且分析周期内不消耗化学试剂,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相比于传统实验室BOD5法而言是一种既高效又环保的在线评价水质有机物耗氧的分析方法。

  据了解,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依托国家“十二五”水专项“太湖新城湖滨流域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综合示范”课题,对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BOD在线分析仪”进行了转化,并分别在无锡太湖新城的尚贤河和梁塘河水质自动监控系统中配套使用。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款仪器采用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稳定性高的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包埋活性污泥混合菌、BODseed混合菌等相对组分固定的微生物,及按一定方式混合搭配单株培养的纯种微生物,或进行水源地微生物的现场培养,寻求最佳方案用于快速BOD检测。

 


新激光探测仪"听"出脑内癌细胞 助力医生做手术 红外测水仪助农民卖上“放心粮” 直击“北大仓”黑龙江玉米收购现场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