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阿尔法磁谱仪团队发布运行5年来实验结果
【信息时间: 2016-12-09 12:1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张淼)由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领导的阿尔法磁谱仪项目8日在日内瓦发布项目运行5年来的主要实验结果,研究团队称其成果推进了物理学研究,尤其是探索了暗物质领域的最前沿。

  2011年5月,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将太空粒子探测器“阿尔法磁谱仪2”送至国际空间站,这是1998年在太空进行了10天实验的“阿尔法磁谱仪1”探测器的后继者。目前,“阿尔法磁谱仪2”是在太空运行的最强大、最灵敏的粒子物理探测器。5年来,它收集到超过900亿个宇宙线事例。

  研究团队说,“阿尔法磁谱仪2”最新探测的正电子流强结果显示,从约8GeV(80亿电子伏特)的能量级开始,关于正电子流强的探测结果曲线与传统宇宙线碰撞模型的预测曲线相比开始上升,前者随后在约1TeV(1万亿电子伏特)的更高能量级处又显示出急剧减少的趋势,这个现象很好地符合相关暗物质模型。

  另一种对这个现象的解释是相关正电子来源于脉冲星等天体。研究团队认为,通过在国际空间站预期的寿命内(2024年)持续收集数据,“阿尔法磁谱仪2”将可以帮助科学家找出正确的解释。

  研究团队表示,“阿尔法磁谱仪2”收集了大量数据,提供了准确且出人意料的信息,推进了科学界对宇宙线产生、加速以及传播的认识,对于这些涵盖多种宇宙线粒子的精确独特的数据,还需要一个全面的物理模型来描述。

 


一个好汉三个帮 多功能导航仪更实用 留住童年!床头故事投影仪做了父母该做的事儿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