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科学家研发“虚拟酒精测试仪”醉驾准确率100%
【信息时间: 2016-12-29 13:39:02   阅读次数: 】【字号

研究人员近日研发了一款“虚拟酒精测试仪”应用程序,利用智能设备来评估是否有人将酒后驾驶。

以往也有一些诸如加装在手机上的便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但这一“虚拟酒精测试仪”并不需要用户对着设备呼气来分析醉酒状态,而是依靠检测用户的行走姿态来判断用户是否处于醉酒状态,如果用户行走时的摇摆幅度过大,程序将认定用户不适宜再进行驾驶。

该程序由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研究人员 Ben Nassi 表示,酒精会明显地影响到人体运动时的步态与平衡,通过将传感器内置到智能手机及智能手表,可以检测出人体在酒后的行走姿态的变化,从而判断出用户是否已经处于醉酒状态,这一检测结果正确率据称能达到 100%,与警用的酒精检测仪一样准确。

科学家研发适用于智能手表和手机的虚拟酒精测试仪

该程序未来还将连接到汽车车载系统,当用户处于醉酒状态时可以禁止汽车启动,避免因酒驾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明一奇葩男子担心交通违章 损毁测速仪被判刑 “化学品爆炸”救援演练 三种探测仪搞定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