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分析仪是冒牌货,居民差点喝“假自来水”
【信息时间: 2017-02-15 03:11:34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扬州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斯必克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江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原来,在去年9月份,江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有5台仿冒该公司注册商标的水质在线分析仪器可能被销售至扬州。江都警方调查了解到,扬州某地有4个乡镇的5处在建水厂刚刚引进了一批水质在线分析仪器,经检测均为仿制品。江都警方顺藤摸瓜,最终破获公安部督办的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大案。


通讯员 景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5家水厂买的水质分析仪竟是冒牌货

2016年9月,江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斯必克公司报案,称有5台仿冒该公司注册商标的仪器极有可能被销售至扬州某地。斯必克公司生产的是水质在线分析仪器,主要用于水厂、水利工程等场所。而“山寨”的仿制仪器,其监测质量根本不能得到保证。

通过走访,江都警方了解到,扬州某地有4个乡镇的5处在建水厂刚刚引进了一批水质在线分析仪器。斯必克公司技术人员赶赴上述水厂进行检测,发现这批仪器均是仿制品,根本不能对水质进行有效监测。

“我们也没想到这些仪器竟然都是假的!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得知购买的仪器都是“山寨货”,水厂的负责人们都心有余悸。

随后,专案组通过仪器购买合同,获悉这些仪器都出售自南京一家销售公司。专案组马不停蹄赶赴南京了解情况,得知南京销售公司所出售的仪器都是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的产品。

冒牌仪器已售600余台,案值超5000万

专案组找到了上海这家科技公司的办公场所。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发现有两处工厂极有可能是造假窝点。

经过前期准备,专案组决定实施“收网”行动。一路民警以洽谈生意为由,约见了科技公司负责人汪某,就在双方“谈生意”时,其他两路民警突袭了两处疑似窝点。警方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处厂房里查获了大量造假仪器以及仪器生产资料和销售账册。通过销售账册,警方获悉,上海这家科技公司自2012年起便开始出售假冒仪器,累计600余台,案值5000余万元,销售使用地涉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7个省、市。专案组随后也将包括汪某在内的5名造假、售假嫌疑人全部抓获。这起案件也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嫌疑人曾是代理商,为获利更多搞“山寨”

据悉,本案中汪某此前是斯必克公司在中国的代理商。由于精通相关专业,又想要获取更多利益,汪某便成立了技术公司,在未经过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生产斯必克公司旗下的品牌仪器并出售。

 


 

在销售过程中,汪某常将真货和冒牌货掺杂出售,鱼目混珠,让人难辨真伪。汪某交代,此前他已经开始减少了假冒仪器的生产数量,并逐步转型给其他公司做贴牌产品,“我以为一切都会相安无事,没想到江都警方来得这么快。”

记者了解到,经过江都警方的努力,目前斯必克公司同意对此前已售出的部分“山寨”仪器进行鉴定和检查,并积极和“山寨”仪器采购方协商解决,有偿更换相关零件或整台仪器,务必使每一台仪器都能切实达到水质监测目的,为居民解决安全隐患。
 

 


色谱仪等两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获批建立 激光干涉仪可探测到引力波 还可以产生引力波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