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车主买豪车后故障不断 车行:与私装记录仪有关
【信息时间: 2017-03-28 14:42:11   阅读次数: 】【字号

2016年5月,益阳蔡女士在当地一名车行购买了一台平行进口的林肯MKX,本想享受“总统”待遇,不料在新车提回来没几天,闹心事就接连发生。经过多次维修仍未解决问题,蔡女士决定拿起维权武器,但很快发现,自己竟没了方向。这是怎么回事?

车主:刚提车不久就连出故障

2016年5月,蔡女士从益阳三马天成国际名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马名车”),购买了一辆以平行进口渠道销售的林肯MKX豪华SUV。“购车没几天,发现车辆尾灯内有水渍,然后就送回三马名车解决。”蔡女士告诉记者,这仅仅是个开始,半个月后,车子再次因胎压传感器报警而送回店中维修。

“今年过年,我开车带着全家去福建旅游,车子半路又出现了问题。仪表盘上一堆的英文信息弹出,弄得我不知所措。”好在这些信息错误并不影响车辆行驶,蔡女士最终将车开回了益阳,可她的心里格外不是滋味。

“如果后面维修好了,也就算了,但同样的问题在维修后再次出现了。”蔡女士已经对所购车辆及三马名车的售后维修表示出怀疑,“我又不懂车,只能让他们修。除了仪表出现英文信息,后面还出现了车门完全无法开启的问题。”

此时,蔡女士心中起了退车的打算。

车行:车主私装记录仪动了线路

蔡女士的述说中,显然是觉得车辆问题一堆,然而三马名车负责人匡海兵提供了另外一种说法。

匡海兵对蔡女士的车多次回店维修这一情况并不否认,但认为对车出现的问题要分两种情况看。

“最早的尾灯进水,确有发生。这是因为平行进口车辆在规格上与国内现行法规冲突,比如尾灯的颜色、仪表信息未汉化等。通常平行进口汽车运抵国内港口后,都会进行整改,而这一般直接在港口进行,从而才能获得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并销售。”匡海兵表示,“蔡女士所购车辆也进行了整改,可能是因为尾灯更换工作不够完善,导致尾灯进水。我们承认是失误,也免费对其进行了维修和更换。”

“而之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都与电路相关。我们确实每次花了很长时间排查问题,甚至从长沙林肯4S店请来技师检测。”匡海兵说,最后找到的根源竟让自己有点哭笑不得,“蔡女士的朋友送给她一套集成了内后视镜的多功能行车记录仪,蔡女士私自拆下了车辆原有内后视镜,并装上了朋友送的那套。要知道,林肯MKX的内后视镜中也集成了不少功能模块,蔡女士的私装行为等于改变了车辆电路,从而导致车辆电路上不断报错、防盗系统自动放电等情况。”

对于三马名车的说法,蔡女士承认私装了非原装配件,“现在开车,行车记录仪是很重要的工具,我认为装上它并没有错。现在原装件我也找不到了。”

各方说法

汽修专家:建议找第三方验证车辆问题

汽车维修专家宋进认为,蔡女士私自拆掉车辆原装配件,并安装非原装件的行为有所不当。而维修方在查明原因后,却也始终未修复车辆问题,其维修技术也值得商榷。“建议车主寻找第三方维修方对车辆问题进行验证,以确定车辆的最终问题。寻求林肯官方认证的经销商帮助可能是最直接的办法。”

专业律师:买卖双方依据都是“三包法”

 


 

专业律师表示,“平行进口车同样也享受汽车三包法的保护。”《汽车三包法》规定,三包有效期内,汽车出现问题35天都还没有处理的或者修理了5次还不能使用的,可以退车。对此,卖方同样也可以用维修次数来做依据,拒绝退车。对于蔡女士而言,如果车辆恢复原厂配件,车辆问题仍不能得到解决,便可使用其退车的权利。”

提醒 切勿私自改装车辆原有配置

抛开尾灯进水,蔡女士与三马名车的纠纷,最终落在了“私装行车记录仪后,车辆出现的问题始终未解决”这一点上。

因此,有专业人士向广大汽车消费者发出警示,切勿私自改装车辆原有配置,特别是针对电气电路的改动或很大程度影响车辆状况。如此行为很可能让原本维权的消费者陷入被动。
 

 


“刺死侮母者”案证人讲述细节:警察开着执法记录仪 城管执法将使用执法记录仪 将于5月1日起施行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