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图文:三环内42座桥梁将戴上监测仪
【信息时间: 2017-07-04 13:1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付丽)昨日,武汉市城市桥梁安全与养护新技术研讨暨武汉市城市桥梁智慧管理系统实施项目专家评审会召开。会上,武汉市正式启动“智慧桥梁”建设,将搭建武汉市“智慧桥梁”平台,分两年为武汉市三环线及以内的42座中小桥梁“量身订做”长期健康监测系统。
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副总工、桥梁研究一所所长侍刚及其所在的部门已经连续多年参与三环线桥梁巡检,对这些桥梁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他说,首批纳入“智慧桥梁”平台的主要是三环线及以内的42座中小桥梁,其中有92%的桥梁结构以简支梁与连续梁为主,结构受力明确;60%的桥梁桥龄处于5年-10年之间,桥龄较小、最年轻的是2016年刚通车的新建汪家嘴立交桥;部分桥梁存在不同程度病害,技术状况在B级及以下的桥梁有14座,其中桥龄最长、上世纪80年代投入运营的朱家河大桥,由于长期服役,已经疾病缠身,需要重点进行安全监测。
据了解,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将为42座桥梁安装15种类型共1929个传感器,硬件设备达到25类3053套。主要监测的关键参数包括结构安全参数监测(应变、裂缝、位移、温湿度);车辆荷载监测(车型、车速、车重);独柱墩匝道倾覆及滑移监测(应变、位移、倾角);沉降及桥面线形监测等。
 

 

负责软件系统设计的中铁大桥局科学研究院健康监测中心副主任叶仲韬说,给桥梁安装各类传感器和采集设备,就像“医院给病人戴上24小时监测仪一样”,可实时将桥梁的结构状况、基础沉降、车辆监测抓拍等各种监测数据,通过互联网存储至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器。同时,技术人员到现场检查桥梁外观,通过手机APP上传。管理人员可通过任何一台电脑、手机APP登录访问,实时掌握42座桥梁健康状况,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对病害桥梁及时修复,确保桥梁运营安全。
 

 


打造特色品牌 连云港市“八礼四仪”凸显养成教育特色 郑州100名交通监督员“上岗” 用行车记录仪拍证据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