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女子着急赶火车 3万多救命钱落在安检仪上
【信息时间: 2018-01-14 15:52:36   阅读次数: 】【字号

 下了快轨跑进大连火车站时,张女士看了一眼时间,这时距离她乘坐的火车发车还有14分钟。着急赶火车,张女士在过安检时,将一个小包落在了安检仪上,而这个包里装着33000元现金。火车是赶上了,可当车行驶到瓦房店时张女士突然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她赶紧在火车上报了警。

  拿钱回家给父亲治病

  张女士的老家在哈尔滨,她跟丈夫在大连辛苦打工。不久前家中的老父亲因病住院,1月8日下午,张女士带着钱打算乘火车赶回老家,给72岁的老父亲治病。据张女士讲述,当时她乘坐快轨赶往大连火车站,下了快轨时发现距离她乘坐的火车发车仅剩14分钟。“当时特别着急,就怕赶不上火车,过安检仪时也没有注意自己落了一个包。”张女士说。

  当日,张女士终于赶上了火车,可当火车行驶到了瓦房店时,她突然发现自己装钱的包不见了。“我就带两个包,一个大包还有一个小包,我把3.3万多元给父亲看病的钱装在了那个小包里。”张女士说,意识到装钱的小包丢失了,她赶紧通过列车乘务员联系铁路警方,并通知在大连的家人也立刻来到大连火车站报警。

  监控锁定包的去向

  当日接到报警后,大连火车站执勤警察立即调取火车站监控视频,发现张女士在过安检时,确实把一个小包遗忘在了安检仪上,而这个包被在她之后安检的另一名女子捡走。据大连车站派出所值勤大队长姜威介绍,当时为了找到这名捡走包的女子,他们调取了监控视频和购票信息,做了大量工作,终于查到捡包旅客乘坐的是张女士下一班前往佳木斯方向的火车。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该趟列车的乘警。乘警接到通知后,立即对这趟开往佳木斯方向火车上的乘客进行了比对排查。当晚9点多,当乘警找到捡包女子后,对方很快承认的确在安检机器上捡到一个包,并将包交了出来。这名女子表示,在捡到包时也试图在周围寻找过失主,由于没有找到就带走了,但里面的东西并没有动。

  包找到后,乘警立即通知了失主张女士。张女士提前在沈阳站下了车,随后登上了捡包旅客的列车,顺利拿回了自己的包,包内的33000元现金一分不少。事后,乘警也对捡包旅客进行了批评教育。

  铁路民警表示,捡到他人物品,如果没有失主线索应当将物品交给警方,拒不归还就涉嫌非法侵占,将面临治安甚至是刑事处罚。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熳 实习生李鑫媛

 


负离子高端除螨仪——小狗电器D-615京东独家首发 上海:“企业开办七件事”有了手机“导航仪”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