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昆明永兴路社区50余老人戴上智能定位仪
【信息时间: 2018-02-01 23:42: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戴上智能定位仪,再不用担心年迈的父母外出走丢了,谢谢志愿者和社区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当志愿者为81岁的杨秀英奶奶戴上智能定位仪后,杨奶奶的儿子陈子敏连声道谢。

  1月27日,由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机构发起的“温馨工程,关爱失智老人,让爱益起回家”项目在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启动,为社区高龄老人以及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无偿捐赠53台智能定位仪。智能定位仪器中置有卫星定位芯片,老人戴上这种仪器后,每隔半个小时,仪器都会向绑定的智能手机发送老人的位置信息,子女及监护人通过智能手机就可及时获取父母或被监护人外出的准确位置。

  据中国狮子联会云南创区主席、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刘云刚介绍,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阶段,失智老人数量越来越多,给社会或家庭造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智能定位仪佩戴者与其监护人手机互联实现远距离定位,将解决这类家庭的后顾之忧,为失智老人的健康和安全带来了福音。此次向永兴路社区失智老人捐赠的智能定位仪全部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

  据悉,“温馨工程,关爱失智老人,让爱益起回家”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逐步覆盖昆明市各社区的失智老人。(记者 李竞立 通讯员 毕正怀 熊琴 文/图)

 


日本拟用人造卫星向车载导航仪提供灾害信息 别克昂科威年底降价冲销量活动现车最低指导价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