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激光测距仪还是GPS腕表?球友到底该如何选择
【信息时间: 2018-05-18 22:30:47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尔夫配件也越来越先进,激光测距仪和GPS腕表就是眼下最热门的高科技高尔夫配件。

  同样是在测距领域的配件,又都宣称测距精准、使用方便,球友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要找到答案并不难,只不过要先问自己一个问题:你是一个怎样的高尔夫球手?

  如果你一直徘徊在110杆左右、对成绩没有过多要求、打球频率也不高,那高尔夫GPS腕表应该是更合适的选择。相反,如果你是一个真的想要降低杆数(无论目前水平是120还是110杆)、打球频率比较高(比如平均一周下场一次或更多)、对打高尔夫很认真甚至是较真儿的球手,那绝对要选激光测距仪。

  选激光测距仪的理由?一个字来说,就是:准!一句话来说,就是:在哪儿都准!

  激光测距仪绝对精准

  这是由工作原理决定的。激光测距仪的工作原理是向目标射出一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激光束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计算出从观测者到目标的距离。通常出于谨慎考虑,厂商会保守的标注激光测距仪的精度误差为1码。

  GPS腕表是通过卫星定位数据和预载入的球场GPS数据匹配来测算距离的,实际和我们平时开车的导航是一样的,普通民用的GPS一般精度在5~10米之间。

  1码和10米,精度上的差异显而易见。不要小看10米,这是10多倍的差异,这将极大的影响选杆,更影响击球时的信心。如果打球之前心里就打鼓,击球很难有好的效果。

  要打好高尔夫,无非两点——1、搞清楚到目标要打多远;2、把球打到那里。如果连到目标的距离都搞不清楚,就根本谈不上把球打到那里了。

  有的人说,110多杆没必要配激光测距仪,理由是即使知道了也打不到。但专业人士的建议是,高差点的球友要降低杆数,更迫切需要激光测距仪,因为它能让你清楚的知道问题在哪里。不是吗?

  数据来源:BUSHNELL/ROYAL LIONS/GOLFBUDDY产品公开数据

  激光测距仪在哪儿都准!

  无论是北京、上海、海南、云南,无论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只要光能够传播的地方,激光测距仪就能精准测出距离。

广告
但是,GPS高尔夫腕表受限于技术原因,必须先要有球场GPS数据=》通过智能设备预载入球场数据=》腕表接收GPS信号,三大步骤之后才能工作。遇到有新球场、球场改造、国外旅游地的某些球场,没有GPS数据的,GPS腕表根本没法工作。

  而且对已经有些花眼的球友们来说,要在指甲盖大的屏幕上点球道图、选择球洞、估算距离,实在是件很闹心的事情。

  在高水平的较量中,我们也能看出端倪。激光测距仪几乎是每个职业球员必备的高尔夫配件,但是几乎没有职业球员是配高尔夫腕表的。

  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的激光测距仪中,主要是BUSHNELL、ROYAL LIONS和GOLFBUDDY三大专业激光测距仪品牌。其中,BUSHNELL是传统的老品牌,产品的品牌溢价比较高;ROYAL LIONS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运动光学品牌,科技及创新是核心,目前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更为广泛地受到来自于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友的欢迎;GOLFBUDDY是来自韩国的品牌,市场表现一般。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小品牌,笔者在此不多赘述,希望对球友诸多帮助。

 


Ulike纳米补水仪水润上线:“高颜值”吸引眼球 为敲诈钱财竟在官员私家车上偷装定位仪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