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大直径电缆双路测径仪技术综述
【信息时间: 2018-08-22 14:52:53   阅读次数: 】【字号

 现在应用于电缆生产线上的外径测量设备多为小规格的测径仪,对大直径电缆的外径在线检测仍无有效措施,为此蓝鹏测控研发了适合大直径电缆使用的双路测径仪,它以固定式双测头实现大直径外径的在线检测。本文介绍的双路测径仪可对60~125mm范围内的电缆进行测量,当然125mm也不是双路测径仪的上限,可以根据生产的规格定制。

 

CCD尺寸测量技术作为一种非常有效的非接触检测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工件尺寸的在线检测上,由CCD像传感器、光学系统、微计算机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构成的CCD光电尺寸检测仪器的使用范围和优越性是机械式、光学式、电磁式测量仪都无法比拟的。双路测径仪是基于线阵CCD进行外径在线检测的设备。

 

双路测径仪选用光电图像传感器作为检测元件,它比模拟传感器有较高的检测精度,可对线缆进行非接触检测;单片机由于芯片集成度髙,逻辑功能强等,用作控制核心,不仅使控制线路简化,而且使测径仪功能增强,克服了传统的手工接触测量方法效率低、不够精确等缺点,达到了较高的测量精度。

LPXJ130.2型双路测径仪共有4组测头,成90°角垂直布置。单组测头的测量范围为40mm,2组测头组合后的测量范围为50-130mm。

 

双路测径仪具有每个测量方向均有一组固定式双测头,它们分别对大直径电缆的边缘进行检测,中间的固定尺寸不变,通过计算即可得到大直径电缆的外径尺寸,并且测量精度≤0.01mm。

 

双路测径仪工作时需要待测值、允许误差范围、产品型号等系统工作信息,每次开机工作时,如果与上次工作状态无变更,那么就不应再要求用户重新设置系统工作状态信息,而是直接进行测量即可。

双路测径仪提供测量、数据输出、尺寸控制、尺寸监测及显示的完整功能。测径仪的整套系统提供可行、准确和安全的自动化测量。能够提高产品的质量、成材率,并且价格低廉,适合各种中小型企业使用。

双路测径仪可以在线实时检测大直径的电缆外径是否符合要求,测量椭圆度尺寸,是在线的,实时的,高精度的,无损的,自动化的,高频率的测量设备,能降低电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测量精度、提升产品质量与成材率。

 


洛杉矶将率先在轨道交通系统中使用人体扫描仪 精益 A380扫描仪太原普泰泽现货特惠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