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安庆腈纶污水提升池增设在线分析仪投入试运行
【信息时间: 2018-11-12 13:2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污水提升池增设在线分析仪投入试运行后,在DCS控制室就能调出水质监测的各项数据,既方便又快速,对提高污水分级控制质量太有帮助了。” 11月9日8∶30分,在安庆石化腈纶部聚合区域DCS控制室内,工艺技术人员王伟一边熟练地调看DCS控制画面,一边对投用在线分析仪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表示赞许。

腈纶联合装置污水提升池是将污水送往公用工程部污水预处理厂,以前水质监测采用人工定期采样分析方式,比如用试纸检测PH值,通过目测水质情况判断COD、氨氮量,无法及时反映上游各区域来水的变化情况,易发生对污水处理场的冲击。

腈纶部经过充分论证,决定在污水提升池增设在线分析仪,对污水提升池的PH值、COD、氨氮等实行在线检测,并将数据联网到DCS控制室。该部经过项目效果预测及经济效益估算、HSE评估,于2017年09月份完成项目建议书的上报,并于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10月19日投入试运行。

项目实施阶段,该部要求所有设计采用的产品必须符合《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及水体防控等有关规范、规定,并按照专业管理要求,安全、设备、工艺各专业加强对施工作业环节的检查监督,确保施工、生产安全。

项目投用后能及时分析外排污水水质状况,彻底解决泵外送污水水质监测不及时,易发生冲击污水处理场的隐患,可有效提高污水分级控制质量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何文生 胡波)

 


专业生产介质损耗仪该如何选择厂家 迈瑞欧洲十年:一台监护仪敲开的海外市场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