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越秀区今年将为5000户合条件长者免费装生命体征监测仪
【信息时间: 2019-01-29 15:46:24   阅读次数: 】【字号

 大洋网讯 在老人的起居间安装一个不需要接触身体的小设备,就可以全天候实时监测老人在起居室的生命体征,并通过数据进行研判分析,为长者健康保驾护航。这样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正在走进越秀家庭。越秀区“互联网+医养结合”社区居家养老创新项目正式启动,免费安装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仪有望成为2019年越秀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计划在全区范围为5000户符合条件的长者免费安装生命监测仪。越秀区的长者记得留意这个大礼包。

1月25日,越秀区军民融合“互联网+医养结合”社区居家养老创新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军区越秀区驻军干休所举行。该项目是越秀区民政局与南部战区总医院携手共建的首个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创新试点项目。

越秀区将在今年陆续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安装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仪,计划年内完成5000户的安装目标。

越秀区区长苏佩介绍,此项惠民项目将纳入2019年越秀区十大民生实事。

无需穿戴 实时监测

据介绍,这个监测设备无辐射,无需穿戴,只需将该设备安装在卧室床垫下或床板旁,即可在睡眠时监测呼吸和心率,同时在亲属的手机上可实时查看到长者的健康数据。越秀区民政局局长叶新平介绍,远程生命体征信息数据经由越秀区平安宝长者综合服务信息平台的分析和管理,老人家属可随时察看老人的心率、呼吸率、睡眠质量等状态。一旦出现异常,后台将启动报警系统,确保及时送医。同时,经过持续收集的动态数据分析,结合医疗专家的临床经验研判,能及早发现和预判防如心梗、脑卒中等症状的发生,对慢病的长期介入与管理也能取得一定帮助。

数据够清晰 独居也放心

张海波老人今年92岁,独居的他,前两天刚刚在床头的墙上安装生命体征监测仪。经过工作人员协助演示,他在手机APP上清晰了解到自己前一晚的入睡时间、起夜时间及早上清醒时间,连夜里翻身次数都记录在其中。现在,张爷爷更放心地独自生活了。“能清楚监测到身体情况,家人也能实时掌握我的状况,不用担心万一遇到不测抢救不及时。”他希望,这样的技术能够惠及更多老人。

哪些人可申请免费安装

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的优抚对象、低收入困难老人、失能老人、独居老人、术后康复等特殊老年人。

 


北镇油漆电阻检测仪精度高 三亚加大酒驾整治力度 联网式酒精检测仪上岗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