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国成功研发漏水定位仪,打破国外垄断
【信息时间: 2019-10-27 23:30:12   阅读次数: 】【字号

 科技日报10月26日消息,者25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获悉,该所日前成功研发漏水定位相关仪,可用于城市供水管网和热力管网泄漏点精确定位。该产品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


我国是严重缺水国家,年人均淡水资源量只有21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4,但漏损状况却一直高居不下。据统计,我国城市供水管网的漏损率超过15%。如果能将漏损率降低10个百分点,即可节水52亿立方米,相当于2000多个昆明湖。

地下管网作为隐蔽工程,隐藏在钢筋、混凝土之下,一旦管线出问题很难定位,只能开挖寻找。如果管线泄漏却未能及时发现,有可能导致马路塌陷,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查找漏点这一难题,过去的做法是全方位进行排查,要在管线上方打孔,通过听漏仪确定是否有漏水情况。该方法费时费力,效率很低。

通过漏水定位相关仪,可以在疑似泄漏点所在管线的两端吸附噪声探头,在设备上输入管线长度、材质以及管径大小等参数后开始检测,2分钟内就能得到结果,并显示漏点具体位置。该设备便于携带,方便现场使用。

该项目负责人陈涛介绍,漏水定位相关仪能够帮助有关部门查找管线“跑”“冒”“滴”“漏”问题,并及时维修,从而有效控制地下管网的泄漏,减少水资源浪费。

 


inFace射频美容仪体验,感觉年轻好几岁 中山七院引进骨科手术“GPS导航仪”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