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欧盟新规,2022年新车强制安装酒精测试仪和限速器!
【信息时间: 2019-11-20 10:48:44   阅读次数: 】【字号

 2011年5月1日后,我国酒驾写入刑法,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但还是时常发生酒驾这种漠视生命的行为,所以经常有交警在各个路口设卡查酒驾。不查不知道,抱有侥幸心理的司机依旧大有人在,这让交警叔叔们很是苦恼。


事实上,关于酒驾的现象不止困扰着中国交警,也困扰着欧盟国家的执法人员。最近欧盟出台了一个关于酒驾的新法规,有望彻底根除酒驾事件的发生,那就是所有新车必须安装“防酒驾”系统,体内酒精超标无法发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

到2022年,所有的新车都必须安装酒精测试仪和车速限制器,旧车的安装期限为2024年前。这项饱受争议的提案在上个星期欧洲议会正式在新规上盖章。虽然英国的情况还有待证实,但英国很可能会实施,因为政府已经同意在英国脱欧后效仿欧盟的道路安全规则。


车载呼吸测醉器又名“酒精锁”,倒不是特别的新奇。美国个别州就有类似测醉器,例如洛杉矶就有酒驾被发现后,除接受处罚外,还要花费300美元在车内安装测醉器,用于检测和限制酒驾行为。


驾驶员需要在发动汽车前进行呼吸测试,如果酒精度超标,发动机则无法点燃,驾驶员只能在一定时间后重新测试。目前澳大利亚等国也有普及。

酒精锁有亮点

该装置还会随机时间内触发一次检测,以防酒驾司机让其他人“代吹”,若司机未通过测试时想要试图篡改系统,内置芯片将会自动报警。

对于交通安全

欧盟是认真的

早在今年的3月26日,欧盟委员会就通过一项新规,规定2022年5月后欧洲销售的所有新车需要采用限速技术,包括安装限速器、自动紧急制动装置、电子记录仪和监控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的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要求安装的限速器全称为智能车速辅助系统,运用GPS数据和交通标识识别摄像头来监测汽车行驶速度。当汽车超速时,该系统将会响起警报,同时自动减速。


高速路上需要提速超车怎么办?驾驶员可以通过深踩油门从而突破系统限制。但若系统监控到车辆持续超速行驶,其将会发出警告并做记录,而这记录将有可能成为相关执法部门指控你的证据。

欧洲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该限速装置将减少未来道路上30%的交通事故,在未来15年内可挽救多达25000人的生命。该限速装置的提案需要获得欧洲议会的审批,今年9月是最终决定的时刻,而现在已经签字生效了。


当时英国“脱欧”事宜虽然还未解决,但是英国车辆认证局(VCA)称,英国也将仿照欧盟落实车辆限速技术。英国汽车协会主席埃蒙德金表示,新技术无疑能够保障交通安全,但是最好的限速器其实是司机的脚。


也其实装载限速装置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被提及。早些的时候,沃尔沃就宣布从2020年开始将旗下所有汽车的最高速度限制在180km/h,以降低高速车祸导致的伤害。

日常总结

酒驾和超速只是导致交通事故的其中两个原因,安装酒精检测仪和限速装置,确实可以降低因车速过快而导致的事故。但小赛认为,公共道路作为一个复杂的系统,要想保证路面使用者的安全,需要所有车辆及行人共同努力的一件事情,你们觉得呢?

 


中兴仪器|E310氯化物水质自动在线监测仪 空间站宇航员再次出舱行走修理磁谱仪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