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场强仪使用方法以及区分
【信息时间: 2020-08-10 10:22:06   阅读次数: 】【字号

 使用方法

  ①正确连接电缆,连接电缆不宜过长。假若非用长电缆不可时,则必须在仪表的读数上加上电缆的损耗,尤其是高频段。

  ②场强仪不仅要测量图像载波电平,还要测量调频声音广播信号载波电平,因此,所用信号电平应包括声音载波电平和图像载波电平。声音载波电平定义为,在75 Ω终端上无调制声音载波电压的有效值,以dBμV来表示。图像载波电平定义为,在75 Ω终端上调制包络峰处(同步头)的图像载波电压的有效值,以dBμV来表示。所以,图像载波电平的测量检波器应为峰值检波器,使用时要注意。

  ③使用环境温度。北方的隆冬要注意采取保温措施,盛夏的南方要尽量避免将仪器直接置于日晒之下,否则读数误差将会大大超过技术指标的范围。

  ④使用场强仪要经常移动,注意不要碰撞,以免损坏仪器的外壳和降俯准确度。

  ⑤场强仪一定要进行周期计量或与经过专门计量过的场强仪进行对比校验,以免仪器不准确得出误判。

  区分

  众所周知,电平表是以分贝(dB)作单位,如dBμV、dBmV、dBm,而电压表则是以伏特(V)作单位,如V、mV、μV、KV等。其实电平、电压都是同一个物理量,因此,在很多场合这两种单位在一个仪器中同时标出,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压表也是电平表,电平表也是电平压表,只不过习惯上把它分开称呼而已。

  就市面上的场强来看,它们也是将电平表的技术指标与天线分开。如日本安立公司ML524场强仪主机就是按一个电平表给出技术指标,频率范围、灵敏度、电平测量范围、电平测试精度,而天线MP534A、MP666A作为选件,按频段给出技术指标和天线系数。目前国内无线领域常用的韩国生产的PTK3201场强仪,它也是按电平表给出指标,频率范围0.1~2000MHz,灵敏度0.3mV等都是以仪器输入端口给定,有一根鞭装天线,没有天线系数,只能定性地测量信号场强大小,如果要测定dBμV/m 场强,则要选配测量天线。

  由此可见,电平和场强、电平表和场强仪是有很大区别的。可是在一些场合常被混淆了,特别是在我国有线电视行业范围内,有线电视信号是测量同步头的电平来量度,以dBμV作单位,本应该叫做电视信号电平表,或电平表,然而从中国搞公用天线开始,不知怎么都叫它做场强仪。世界上早的有线电视场强仪是日本利达公司生产的LFC944,利达原文是电视信号电平表,从那时起很多人把它称作场强仪,笔者曾多次在CATV行业内提出应该称作电平表,也许是称呼人太多,至今仍叫场强仪,甚至外国人在中国交流时也只好认可这一称呼,那只有以误就误了。关于有线电视范围内"误称"的场强仪,笔者已将它分类为电视场强仪、电视频谱图像场强仪、CATV分析仪、频谱分析仪已得到同行和专家们认可,这里不详述。

 


氢气气体检测仪在H2泄漏检测中的应用 低头族福音|明星杨洋亲选,脖子不舒服就用SKG K5按摩仪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