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村民盗窃路边监控自拍仪 仪器自动上传照片被抓获
【信息时间: 2016-12-04 11:2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12月2日讯因盗窃路边监控信息自拍仪,晋城市阳城县一村民日前被森林警察抓获。这是记者日前从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的。

11月13日11时许,省森林公安局中条山分局台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台头林场工作人员报案称,泥河管护站管护员在辖区岐腰巡护时,发现路边安装的一台自拍仪连同悬挂自拍仪的钢管被人偷走,只留下被砸碎的水泥块和一个大坑。

为有效地保护辖区内的森林资源,加强防控林区偷砍滥伐、偷运木材、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等情况的发生,近两年中条山国有林局台头林场在辖区28万亩的主要干道和重要地段,安装了25台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信息系统自拍仪。

 


 

自拍仪被盗,引起森林公安民警的高度重视,为尽快破案,追回被盗物品,省森林公安局中条山分局刑警大队与台头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始前期调查。经现场查看,向责任区管护员了解情况,最后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信息系统终端调查自拍仪自动上传的照片中发现一张可疑的男子面部照片,经过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信息系统细致查询,森林公安民警获取了犯罪嫌疑人面貌特征,并打印出男子的面部照片,在附近的乡村开展走访调查,组织周边群众等相关人员进行辨认。

通过走访大量群众,11月13日14时,在宫上村有人认出该男子像是本村已经搬迁风门村后岐腰庄的张某,随即民警立即赶到后岐腰庄将该男子控制,经初步讯问,张某48岁,阳城县蟒河镇风口村人,对盗窃自拍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指认下,森林民警找到被盗窃的自拍仪、太阳能板以及所使用的盗窃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省森林公安局中条山分局以涉嫌盗窃罪采取取保候审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专挑车无记录仪面相老实男司机 大货车如何成为马路杀手 记录仪揭秘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