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大货车如何成为马路杀手 记录仪揭秘
【信息时间: 2016-12-05 16:51:47   阅读次数: 】【字号

大货车因其自重、体积等原因,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往往会导致比小汽车更加重大的后果。数据显示,每年因大货车直接或间接造成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其中不乏大型连环交通事故。故在各地交管系统中,大货车早已被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车主圈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珍爱生命,远离大货”,侧面佐证了大货车的“威力”。实际上,大货车成为马路杀手的根本,除了车辆自身原因之外,还有许多驾驶员的违规操作因素在里面。我们通过整理360行车记录仪APP车主上传的大货车事故视频,对导致大货车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归纳分析,希望能给广大货车司机以警示,同时小驾车车主在行车途中遇见一下几类情形,也应多加警惕。
  1.超载
  “多拉货,就能多挣钱”,在这样的思想下,很多货车司机不惜冒罚款之险,超载运输。殊不知,汽车一旦超载,会加大自重量,同时增加汽车的行驶惯性。如果遇到急刹车,巨大的惯性很容易导致刹不住车,使车辆失控侧翻。如果此时旁边有小轿车则十分危险,侧翻的大货车可能压倒轿车,引发致命的交通事故。
  因此,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货车司机一定要确保汽车在合理的载重下行驶。同时,轿车司机牙也要注意躲避满载的大货车,以防发生意外时被无辜殃及。
 

  图1:超载货车雨天行车致漂移
  2.抢灯超速
  开车需要耐心,不能急于一时。尤其是在路口,转弯处,司机更应放慢车速,以稳为先。然而,很多时候,为避免驻车后车辆重新启动提速的油费,一些货车司机看见黄灯时会加大油门,以抢行抢灯通过,给行人及其他驾驶者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威胁。
  此外,超速行驶也是导致许多货车出事故的重要原因。货车体积大,惯性大,不容易及时刹车。尤其是雨雪天气,遭遇突发情况时的急刹更易发生侧滑,翻车,十分危险。因此,建议各位货车司机出行当以安全为先,切忌争分夺秒,超速驾驶。
 

  图2:大货车因急刹失控导致翻车
  3.盲区
  大货车由于车身要比普通车辆更长、更宽,司机的视线盲区非常多。因视线受阻的缘故,许多情况下货车司机极其容易忽视旁边的小车,特别是右侧,大货车右侧的盲区范围要比左侧大,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长时间在大货车右边行驶,会十分危险,万一大货车向右侧变道,很可能诱发车祸。因此,各位驾驶员切勿长时间在货车右侧行驶,在货车拐弯时,应尽量与它保持一定距离,确保安全。对于货车驾驶者而言,在转弯时,可以延长打转向灯的时间。此外,并线时不要太快,给后车留出预判时间。
 

  图3:小汽车驶入大货车盲区致车祸
  4.遗洒
  针对货车遗撒情况,交通法规明确规定,货车必须加盖才能上路。但还是有很多大货车不加盖就上路,掉落渣土会影响卫生环境,而如果有重物遗撒,还会给其他车辆带来危险。因此,各位车主如果跟在货车后面行驶,一定要拉开车距,切勿跟得太近,发生危险。
  许多货车司机安全意识淡薄,粗暴驾驶,超载违规等现象严重。许多网友将大货车比作“马路霸主”“马路杀手”,轿车司机们更是对大货车躲避不及。360行车记录仪安全专家提示,行车途中,切记跟货车保持安全车距。必要时可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做到有据可依。

 


村民盗窃路边监控自拍仪 仪器自动上传照片被抓获 为民警配备执法记录仪24372台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