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为民警配备执法记录仪24372台
【信息时间: 2016-12-07 10:03:34   阅读次数: 】【字号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李吉胜) 近年来,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民警维权工作。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侵害公安民警执法尊严案(事)件402起,打击违法人员583人,其中刑事拘留300人,行政拘留250人。

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要将维护民警执法尊严工作作为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暖警爱警”工程来抓,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为民警依法履行职务当好坚实后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宏表示,不管何时何地,只要发生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开展查处,严惩不怠。对于侵害民警执法尊严的案(事)件,公安机关务必第一时间核查处置,绝不允许任何忽视怠慢;务必态度坚决地打击严惩,绝不允许丝毫纵容包庇;务必集聚全警之力伸张正义,绝不允许肆意践踏执法尊严。

做好民警维权工作,需要坚实的法律专业团队保障。今年9月27日,省公安厅聘请了7名法学专家和律师担任省公安厅法律顾问,并将“为民警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作为法律顾问应当履行的一项重要职责,协助被侵权民警做好法律应诉、落实经济赔偿等工作。

同时,省公安厅大力强化机制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多项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相关规定,建立实行了维权工作考核机制、维权案(事)件层级报告制度、维权挥联动机制、被侵权民警因公负伤医疗救助“绿色通道”等,确保一旦发生民警受侵害案事件,督察部门可以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核查处理,并在24小时内迅速上报省公安厅。

 


 

省公安厅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维护公安民警执法尊严工作的意见》,重点健全维护民警执法尊严工作机构,完善侵权案(事)件快速处置应对机制、诉讼案件协调机制、法律援助机制等。

为解决调查调查取证难的实际情况,省公安厅重点组织全省公安机关下大气力、下大投入为基层一线执法民警配备了执法记录仪24372台,使全省广大民警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能够通过执法记录仪还原现场、固定证据,为依法打击侵害民警执法尊严的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装备保障。
 

 


大货车如何成为马路杀手 记录仪揭秘 一个好汉三个帮 多功能导航仪更实用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