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雾霾遮眼车难行 360行车记录仪专家提示小心驾驶
【信息时间: 2016-12-20 14:22:52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平原一带可谓伸手不见五指,这说的并不是夜晚的黑暗,而是漫天遮云蔽日的重度雾霾污染。
12月8日,北京地区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自12月15日起,通过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等措施,以减轻雾霾严重程度和对人群健康影响。今日,本已不堪的空气质量再次飙破红线区,京津冀地区十余省市污染程度加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十米,为人们的出行、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雾霾天气给司机驾车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极易酿成事故。在此,360行车记录仪安全专家提示,遇严重雾霾时,广大车主应尽量避免选择高速公路行驶。此外,以下几条雾霾天行车小贴士,车主在行车过程中也需牢记。

图1:网络监控北京地区雾霾严重
灯光的作用比你想象中更大
很多司机朋友们在行车过程中忽视掉灯光的作用,心想着我可以看清周围事物,没有必要开灯。其实则不然,在雾霾天气中,路面能见度较低,特殊情况下,由于光线、角度等原因,其他司机可能发现不了您所在的车辆,而雾灯多为穿透性强的红色灯光,前雾灯也是颜色明显的亮黄色,比较醒目,易被发现。
所以说,近光灯才是为车主提供视野支持的,而雾灯等警示类灯光则是给其他交通参与者看的,让别人提早发现你,也是安全保护的一种。在雾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将双闪灯打开。
欲速则不达 适速行天下
雾霾天气造成的能见度降低情况,可能会使部分高速路段封路限行,而一些司机难免遇到急事,着急通过雾霾路段。有时经过一段难熬的等待之后,大雾初散便着急上路,通常会被有经验的老司机拦下,这可不是闹着玩,行车一事关乎生命安全!
360行车记录仪安全专家提示,雾霾初散时,高速公路沿线的雾霾经常时浓时淡,造成车速难以控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欲速则不达,应等到雾霾彻底散去后,再上高速行驶,确保安全。
低能见度行驶有要求
说了上述几点,司机朋友们是否就可以安心上路了呢?其实,在低能见度环境下行车时,还有很多需要注意,或必须遵守的要点。当能见度在200米至500米时,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当能见度在100米至2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当能见度在50米至100米时,除打开上述灯光外,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50米以上。

图2:雾霾天气行车请合理使用警示灯光
最后,360行车记录仪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们,雾霾污染时行车一定要小心谨慎,如非必要,还是尽量减少驾车及出行。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为爱车选购一台360行车记录仪,实时拍摄行车过程,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华为前员工创业3年来新三板 做行车记录仪26项专利 插队输液被拒女患者拿扫描仪扔怀孕护士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