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守望健康,基因测序仪不能停
【信息时间: 2017-01-31 11:36:06   阅读次数: 】【字号

光谷东,二妃山下,春节期间的光谷生物城格外安静。
昨日,走进华大基因实验室,技术工程师正忙着。“基因测序仪不能停,客户都在等检测报告。放假前,我就专门跟父母沟通好了,他们很理解。”穿着深蓝色的特制工作服,扶了扶眼镜,27岁的技术工程师陶明有些腼腆。
老家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宁波,今年春节,由于工作需要,陶明选择了坚守岗位。
在生产一线过春节的,不单单是陶明一人。“今年春节,共安排225人次坚守岗位。”华大基因武汉基地测序组负责人黄金告诉记者,实验室每天处理的样本数量高达4000份,一刻也不能停。
坚守,是因为他们工作关乎着不少检测对象的健康和幸福。“我们的客户,大多是孕妇或者病人。”指着19台正在高速运行的高通量基因测序仪,黄金告诉记者,华大基因武汉基地的产品主要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药物基因组检测、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和肿瘤类疾病靶向性检测四大类,基地负责华中和西南地区9省市人类基因检测任务以及全国2000多个机构合作伙伴的订单,必须及时交付。
 

 

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产品为例,只需抽取孕妇5ml静脉血,就可准确判断胎儿是否为唐氏儿,准确率99.9%。仅此一项技术,每年华大基因就帮助70万个家庭做产前筛查。
作为武汉基地“智”造板块负责人,这个春节,李浩也没能休息。“厂房装修好了,正在做最后的生产线调试。”他介绍,不出意外的话,位于光谷七路、华大基因旗下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生产基地将在3月开始量产,设计产能每年生产1万台。“武汉基地的规模已经超过深圳总部。”华大基因产品总监杨昀介绍,目前,武汉基地员工数量已超过500人,去年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

 


武汉本田艾力绅优惠0.41万元 店内现车在售 车主们当心了,遇到这些专业碰瓷的,行车记录仪也不管用了?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