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为救宠物狗 主人花35万买台“血透仪”
【信息时间: 2017-08-06 12:45:49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拯救患有肾衰竭的爱犬“丁丁”,一位大连的宠物主人不惜花费35万元购买了一台进口血透仪,治疗丁丁。他说,这只将满10岁的拉布拉多犬在他心中已经不只是一只宠物,而是家庭成员,与亲人无异。

  这段故事并未到此为止——因为并发症,丁丁仍然病重不治。但这台价值不菲的血透仪,被丁丁的主人捐赠给了治疗它的宠物医院。昨日这位宠物主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爱犬虽然走了,但她希望能减轻爱宠者们的负担,让更多像丁丁一样患有肾衰竭的宠物获得活下去的希望。

  爱犬患病 主人巨资购买设备

  记者从治疗丁丁的宠物医院了解到,丁丁是一只10岁的雌性黑色拉布拉多犬。“丁丁和她的妈妈都得了肾衰竭。”宠物医院的邢医生介绍说:“丁丁的妈妈得病后,它的主人在大连四处寻医,还带着爱犬去了北京求医。”邢医生说,在奔波求医的路上,这只病入膏肓的母犬再无力与病魔斗争。返回大连后不久,在家中安详离去。“我想,这大概在主人的心中留下了太多遗憾。”邢医生说,这或许也是丁丁患病后,主人不惜重金购买进口仪器救命的原因之一。

  很快,丁丁也被检查出肾衰竭。“现在罹患肾衰竭疾病的宠物狗不少。”邢医生说,这与犬只年龄较大器官老化、急性中毒、慢性肿瘤均有关系。而治疗肾衰竭的最佳仪器是血透仪,大连此前一台都没有。

  这种仪器产自意大利,进口价格35万元。丁丁的主人没有犹豫,买下了。

  宠物死亡 主人把设备捐给医院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丁丁的主人。她告诉记者,主要是在治疗前一只宠物犬时,自己多方奔波,深感异地带宠物治病的不便。

  “丁丁已经快10岁了,我们一家人已经把它当成了家庭成员,感情深厚。”丁丁的主人说,花费不菲买下宠物血透仪,自己并没有考虑太多经费问题。“哪怕丁丁能多陪我们一天,这笔钱也花的值得。”

  但是,血透仪没有救回拉布拉多犬丁丁的性命。“丁丁的并发症太多了,而且患病时间较长,还是离开了。”丁丁的主人告诉记者。记者从宠物医院了解到,丁丁走后,这台价格昂贵的血透仪已经被其主人捐献给医院。这是东北三省宠物医院的第一台类似设备。

  “其实我没那么高尚,购买仪器的初衷是为了治疗我家的爱犬。但是现在丁丁走了,这台机器对我而言没有他用。所以送给了医院。”丁丁的主人说,她希望这能给大连其他患上肾衰竭的宠物们,能就近在家门口接受救治,保留一份活下去的希望。

  邢医生算了一笔账:由于机器是无偿捐赠的,今后大连的宠物狗如果患上了肾衰竭,主人就可以带宠物到医院来治疗。除了耗材和人工花费外,每次血透可以少掏至少3000元钱。

  网友热议:35万元救狗“值不值”

  这则新闻被发布到网络后,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对于“35万元购买血透仪救狗值不值”这个问题,争论颇多。有网友认为:宠物主人有自由选择将自身财富用于何种途径的权利,其中也包括救治自家的宠物。“而且对于主人而言,这不只是一条宠物狗,而是自家的家庭成员。”同样养了多条爱犬的市民梁女士表示。

  网友@酱婶子则表示,市民的价值取向不同。“在没有侵犯公共利益的前提下,应该彼此尊重。”此外她认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并不仅仅体现在她如何对待自己的人类居民,还体现在她是否会对其他生命温柔以待。”

 


男子雨夜摔晕街头 路人:“有行车记录仪,可以扶” 众清科技参编室内空气监测仪技术标准以规范市场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