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仪商福利!江西3800万采购5200套食安快检仪器
【信息时间: 2017-12-30 11:43:55   阅读次数: 】【字号

 新经济时代下,国家居民生活质量快速提升,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食品安全快检,作为食品安全问题丛生中诞生的一个新兴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如今俨然已成食品安全的守夜人。
自2015年新食品安全法颁布以来,快检行业日新月异,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食品安全问题的持续关注,食品快检系统也将不断完善。2017年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区县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同时在各乡镇地区设立近40000个食品药品监管所,为快检仪器设备采购带来大把机遇。
越来越多的地方在食品安全建设过程中,将食品快检活动作为食品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据政府采购网最新获悉,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载仪器设备采购项目进行招标。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分四个招标项目进行,采购预算金额分别为1688.6万元、1556.4万元、339万元和216万元。
采购公告显示,此次采购涉及台式低速自动平衡离心机、可调式漩涡混匀器、超声波清洗机、电子天平、恒温水浴锅、食品搅碎机、手动(可调式)移液器、水产品畜禽产品SPE快速前处理装置等实验室常用设备以及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紫外线测定仪、生物显微镜等分析仪器。统计获悉,本次采购数量共计5200台/套。
采购领域大单加持,市场机遇挑战扑面而来,将快检产品厂家推上行业发展风口浪尖。所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2017年,我国相继出台的《食品安全检验规范》、《“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食品安全相关的重要政策文件并发布执行。此外,还有多项食品检测标准也在不断地完善与制定中。
在食品安全倍受关注的今天,食品安全快检行业发展方兴未艾。食安快检车载仪器作为一把“利器”,对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发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后期,相信在食安快检车载仪器的大规模完善与补给之下,我国的食药监管工程将向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迈进,最终为健康强国战略推进付出一份绵薄之力。 

 


乐音响国有股权划转 仪电集团成直接控股股东 360行车记录仪四大提醒:养成习惯 避免交通事故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