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吉林车辆段擦亮“客车安检仪”的“眼睛”
【信息时间: 2018-02-19 21:19:43   阅读次数: 】【字号

  TVDS——铁路客车故障轨旁图像检测系统,工作者形象地称其为“客车安检仪”。这些安装在轨道旁的监控设备,需要有人定期去检修维护,以保证抓拍图像的清晰度,犹如为“客车安检仪”擦亮“眼睛”,这些人就是在繁忙而又祥和的春运场景背后的春运守护者,许守印就是其中一位。

  许守印,是吉林车辆段动态检测车间图们班组的一名轴温检测员。他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对图们客车整备所入口处的TVDS设备进行定期巡检维护。TVDS设备主要安装在客车整备所入口处,每当客车经过时,TVDS设备就会对客车走行部、制动系统、钩缓连接处等部位进行瞬间抓拍,形成各部件图片,经传输通道提供给动态检车人员,检查车辆运行品质,有效判断故障部位并及时进行处理,保证客车运行安全。许守印负责的图们客整所的TVDS设备,每天要有9列共计106辆客车通过这里,载着旅客奔向四面八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眼看着春节一天天临近,许守印的工作也异常忙碌。早7点40分,TVDS设备的检修工作开始了。安全预想会上,许守印明确了作业人员分工,提示安全注意事项,组织人员整队,利用列车间隔时间进入线路,准备对TVDS设备进行检修作业。

  到达设备地点,许守印与驻站防护员联系确认后,便开始和工友们对轨边相机运行状态、轨边卡具紧固状态、磁钢触发状态、图像成像清晰度、网络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检测。由于底箱设备下部较深、内部狭窄,他们必须跪在轨枕上、摘掉手套对底箱设备进行检查,在-27℃的环境下,他们用手去紧固箱体内的螺栓,手很快就冻得麻木而有些僵硬,两腿也跪得发软,但他们专注的眼神丝毫没有懈怠,检修质量丝毫没有降低。因为他们心里清楚,客车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90分钟过去了,紧张有序的检修任务结束了。望着驶离的列车,许守印感到格外踏实,能守护旅客平安回家,是这个春运里最让人欣慰的事了。

  许守印将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带回班组。冻僵的手还没暖和过来,“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车间调度通知,荒沟西探测站设备发生故障。荒沟西探测站位于长白山腹地的无人区,距离许守印所在的图们班组355公里,当天不能返回,只能在附近留宿。为了保证探测设备运行良好,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运行,许守印和他的工友们没有回家,而是赶往下一个作业点。等回来时,迎接他们的,就是年三十儿满天绚丽的烟花了。

 


贵安新区地税部门启用新型全程记录仪 京东自营秒杀:799元斐讯悟空M1空气检测仪0元购,再赚11元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