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龙马潭区:聚焦“生命线” 巡察装上“导航仪”
【信息时间: 2018-06-26 13:12:48   阅读次数: 】【字号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26日讯(彭毅)“社区工作点多面广,我们人力又有限,正好这个经费有剩,所以就想给大家整点‘辛苦费’犒劳犒劳。”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新民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林某边回忆边陈述着自己的违纪过程。目前,林某因涉嫌违规发放补贴被龙马潭区纪委立案审查。

4月9日,龙马潭区委第二巡察组正式入驻该区红星街道开展巡察,仅入驻两天就发现红星街道新民社区部分干部涉嫌“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线索,这是该区开展巡察工作至今发现问题线索的最短时间。

“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落脚点。”龙马潭区委巡察办主任刘飞介绍,该区今年的巡察工作在以问题为导向上做足文章,丰富发现问题的战略战术,强调问题导向突出的精准性,带着问题深入、顺着问题巡察,一追到底。

据了解,各巡察组在入驻前,会针对被巡单位的性质特点、层次结构准确“画像”后,邀请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会商座谈,形成巡察着力点,精准把脉。巡察组入驻后,便重点以梳理的问题为导向,对照清单,精准发力。

“在入驻红星街道之前的问题研讨分析会上,大家就重点指出了‘违规发放津补贴’这一问题,并对其目前存在的打‘擦边球’、在小圈子里‘送温暖’、挤占挪用专项经费发放给个人等情况达成了共识。”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常红说,“我们组入驻后,根据会前碰撞分析的重点问题清单开展精准巡察,便发现了该社区一个建设项目账上的车旅费、误工费有很大的矛盾,经当事群众核实,进一步锁定了问题线索。”

此外,区委巡察组在今年的问题线索移交上也开设了“绿色通道”,即发现问题线索后,不必等巡察工作完全结束后再移送,实行边巡察边移送的线索移送机制。这样,移送、立案、查处等环节均优先办理、提级办理,做到优先查、快速查、严肃查,实现巡察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的“无缝沟通”,提高执纪审查的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龙马潭区通过各类巡察,共督促整改问题467个,移交问题线索61条,立案44件,处分37人,移送司法1人。

 


西湖鸳鸯获身份证 共佩戴5个卫星跟踪仪 推自研芯片发皮肤检测仪 美图布局智能硬件生态版图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