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夏季高温,行车记录仪会晒爆炸吗?
【信息时间: 2018-07-22 00:2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最近这天气,几乎天天都是高温,在这种温度下,对人对车都是一种考验。而更大的考验,就是车内后加装的车载用品,高温会不会带来安全隐患?各项功能是否依旧有效呢?行车记录仪会晒爆炸吗?

行车记录仪作为车用电子产品,在设计时已经把耐暴晒耐高温都考虑到了,所以大家不必过度担心。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电子产品,部分行车记录仪的电池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大家在使用行车记录仪时,一定要选购正规厂家的商品。切忌选择没有质量认证锂电池的记录仪,因为劣质锂电池在高温会有潜在危险!

那么,高温环境下,车内有哪些东西真的存在安全隐患呢?

1、电池、充电宝

 

这类物品在说明书上就已经标明了,不能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尤其是充电宝,汽车暴晒后温度甚至能达到60-70度,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2、打火机

 

尤其是普通的一次性塑料打火机,其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在高温环境下体积膨胀,本身就是易爆品,发生危险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3、车载香水

 

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和香精,属于易燃物。香水的玻璃瓶体大多为凹凸瓶,还有可能会产生凸透镜聚焦的效应,遇到高温或明火时就成了一个“炸弹”,后果不堪设想。

4、罐装喷雾

 

像日常使用的发胶、剃须泡沫、杀虫剂等罐装喷雾剂,罐内压力大,喷雾本身也是易燃品,遇到高温同样也可能引发爆炸。

5、老花镜

 

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被太阳长时间直射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从而引燃车内物品造成车辆自燃甚至爆炸。

6、碳酸饮料

 

夏季车内温度高,阳光经过挡风玻璃折射,车内温度会很快升高。带气的碳酸饮料经过长时间高温,轻微的摇晃可能就会膨胀,引起瓶身炸裂。

 


GEVILAN歌岚携手SILK’N推出双品牌美容仪 天气炎热车内空气情况不好,使用西门子空气检测仪实时检测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