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新陀螺仪配置启用 钱德拉望远镜重返岗位
【信息时间: 2018-10-26 10: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科技日报北京 10 月 25 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 24 日报道,NASA 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团队 21 日晚成功执行了一项程序,为航天器启用了新的陀螺仪配置后,钱德拉重返科学岗位。

NASA 称,研究团队启动了一系列操作,改变了航天器的指向和方向,确认陀螺仪的表现符合预期。接着,他们收集航天器数据,以微调新陀螺仪配置的性能。最后,团队上传了一系列预先经过测试的软件补丁,以对机载计算机进行必要的调整。现在,钱德拉已经开始科学操作。

今年 10 月 10 日,钱德拉望远镜进入安全模式,研究团队现在已经弄清楚原因:钱德拉的一个陀螺仪中的一个小故障产生了 3 秒钟的错误数据,导致航天器机载计算机计算出航天器动量的错误值,触发了安全模式。现在,他们已经成功让航天器恢复到正常的指向模式。团队目前已经完成了切换陀螺仪的计划,并将出过故障的陀螺仪置于备用状态。

自 1999 年以来,钱德拉一直在研究太空,至今已有 19 年。该望远镜最初的设计寿命为 5 年。2001 年,NASA 将其寿命延长至 10 年。多年来,它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发现,例如,帮助天文学家观察巨大的星系团的形成,并绘制整个宇宙中神秘暗物质的分布图等。

目前,钱德拉天文台已进入扩展任务阶段,预计在未来许多年还将继续进行前沿科学研究。

 


捷恩斯发布全球首款3D数字仪表盘 G70试水 轻松实现大屏梦 掌上神器L-MIX微型投影仪体验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