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美国枪械作家讲述第一次使用夜视仪的经历 理想与现实差距很大
【信息时间: 2019-10-04 21:02:41   阅读次数: 】【字号

 夜视器材正在成为很多特种部队的标准装备,很多普通部队也正在逐步列装。


很多朋友都会认为夜视器材装备了,夜战能力就会显著提升,但他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训练。佩戴夜视仪后,使用手枪、步枪都会出现很多新的问题,需要学习新的技术和技巧。就算是最普通的行进和观察都有必要重新学习,因此这方面的因素不能忽视。这是美国枪械作家MattE接受VortexOpticsHQ夜视仪培训课程时的经历,从他第一次接受培训的经历可以了解很多夜视仪使用方面的细节,本人翻译给大家分享。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在接受夜视仪培训之前,笔者设想过讲夜视仪安装到头盔上之后,自动就能在黑暗中看清楚一切。环顾房间时,可以看到充满活力的绿色,所有物品都能清晰看到,轮廓鲜明。期望过双目夜视仪非常轻巧,安装到头盔前部时,不会影响头盔的佩戴。很多人在接触夜视仪之前,大概的想法都与笔者相同吧。

当笔者将夜视仪安装到自己的头盔上之后,并调节好设置就开始进入射击环节。夜视仪的现实情况立刻浮现在面前,培训课程的难度随之出现。第一个问题就是头盔重量不平衡,笔者从未想过需要在头盔后部安装配重来平衡前面双目夜视仪的重量。培训现场就设在Vortex公司的地下射击场,因此只有很少的外部光线能够进入到这里,这让夜视仪难以获取足够的光线,并通过像增强管投射到眼睛中。这样的问题笔者之前也没有想过,不过由于事先配备了红外手电和激光指示器,所以这个问题还不突出。


佩戴夜视仪射击

对于笔者来说,最令人惊讶的可能就是通过夜视仪观察到的红外灯光和激光。用肉眼根本看不到任何光线,但通过夜视仪可以清楚看到它们的存在,以及它们照亮的目标。尽管这是笔者在学校学到的光谱知识,但亲眼见到这样神奇的场景,还是有大开眼界的感觉。

让笔者不适应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由此带来的射击姿势的改变。佩戴夜视仪后,很难使用机械瞄准具进行瞄准和射击,尽管大多数红点瞄准镜都可以通过夜视仪观察到,却远不如激光指示器方便。激光指示器可以将明亮的激光投射到目标上,根本不需要低头瞄准,因此反应速度非常快,不过这样的低姿态射击(步枪腰际射击)感觉很不同。笔者的格洛克17第五代手枪配备了微型红点瞄准镜,在射击时感觉更加自然一些。


夜视仪远距离射击

培训课程的最后是卧姿远距离射击,使用巴雷特MRAD步枪进行训练,口径是6.5克里德莫尔。串联使用了Vortex Razor HD Gen II瞄准镜和PVS30夜视仪。所有学员使用这支步枪进行精确射击,比起使用双目夜视仪来说,这种串联夜视瞄准系统要容易很多。就像使用配备了普通瞄准镜的步枪一样,只是视野是绿色的。


总结

笔者认为夜视仪的理想和现实确实有比较大的差异,这个差距甚至让人惊讶。笔者认为这绝对是另一套使用和射击技能,必须通过专业训练和一定时间的练习才能适应。笔者认为所有都应该尝试一下夜视仪,就算仅仅体验在黑暗中观察也是相当值得的。

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就会了解为什么部队会有“形成战斗力”这个概念,新型装备如何能够正确使用,并发挥其战斗力确实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不仅需要研制单位撰写有实用价值的使用说明,同时还要部队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训练。有条件的话,可以组织一支专业的培训力量,加快战斗力的形成,避免所有部队都在进行低效率的摸索,浪费宝贵的时间。

 


和歌:立足科技创新 占领美容仪市场 投影仪买了就后悔?别错过这款实用型无线投影仪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