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投影仪买了就后悔?别错过这款实用型无线投影仪
【信息时间: 2019-10-07 18:0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的发小在本地小县城创业,办了一个综合性的托管培训班,主要是帮着辅导作业、预习课程。开始创业时出于节约成本考虑,买了台家用级智能投影,刚开始用时还不错,不过由于日常使用强度太大,半年多光源就衰减的很厉害,亮度、色彩都不行了,仔细算下来,东西不怎么样,钱却没少花。

这次换投影时就想征求下我的意见,她的使用需求比较多:白天使用较多,单次使用时间较长,经常需要多设备接入,方便移动使用,不用幕布直接投白墙,最好内置音箱,当然,价格也别太高。坦诚的讲,商用投影可选择的空间不是很大,因为在这个品类里面专业的品牌也不是很多,在两个品牌三个型号之间纠结了大半天,最后定了性价比更适合的明基E500投影仪。


我感觉这是个比较合适的方案,下面就逐条分析下我这边选择的原因,首先考虑商务投影而不选择家用投影,主要是因为用途不一样,家庭晚上用的多,所以,亮度一般都不会特别高。托管这边主要白天用,亮度太低白天根本用不了,明基E500有3300流明,白天显示的效果也很清晰,不会出现画面泛白、失真的情况。另外,因为商用办公的用途,文字展示的时刻比较多,这就需要有较高的对比度,使得字迹能够锐利清晰的呈现,文字显示没有马赛克出现,不过,在画质方面商务的一般都不如家里的鲜艳细腻,这并不是缺点,而是使用场景决定的。


因为相机拍摄时测光的缘故,给人的感觉是室内有点暗,其实拍摄时室内的光线很亮,不过明基E500的画面亮度和清晰度都非常不错。

其实这就是白天室内光线很强时拍摄的,不过测光点是投影的画面,画面很亮,所以白墙就显得很暗了,就跟我们逆光拍摄一个原理,对摄影有了解的都知道怎么回事。


发小这边有一套专门的在线辅导课程,课程是与盒子绑定的,盒子只有HDMI输出,平常投影还会考虑接入电脑或其它设备,所以,对投影的输入数量有一定的要求。其实目前大部分商务投影都能满足多终端输入的需求,明基E500也不例外,投影自带S端子输入、HDMI输入、双VGA输入,同时,还支持热点直连及无线投屏。


按我的建议把辅导专用盒子通过HDMI接入投影,电脑可以用VGA接入,如果笔记本上没有VGA接口了,也可以使用VGA转HDMI接口,再或者,笔记本可以通过无线接入。本身这款投影是自带智能(安卓)操作系统的,可以直接读取U盘内容,有时做了新课件可以直接用U盘投射出来,我让发小在在USB接口上接了一条延长线,这样就方便拔插U盘了。


接入U盘之后,投影会直接识别出来并弹出提示框,用户可以选择全部、视频、图片、文档,选择全部之后,系统会调用第三方文件管理器打开。


U盘里的PPT、文档、表格、图片、视频投影都可以直接识别打开,好处就是,使用投影时可以完全摆脱电脑,确实很方便。


在控制播放内容时,可以直接使用投影自带的遥控器操作,PPT的翻页、视频的快进、图片的切换都可以通过遥控器直接实现,不需要额外使用PPT控制笔。对了,遥控器上还有比较多的快捷功能键,需要对投影设置某个功能时也能一键直达。遥控器的不足就是体积小了点,要是能做成大块头就更方便了。


除了遥控器之外,这款投影也可以通过机身的按键进行操作,对于非吊装用户来说,机身按键在开关机、快速调整机器参数时很方便,伸手就可以设置,不用到处找遥控器。


对了,明基E500支持对焦变焦,适合有幕布用户快速微调大小,我朋友这边一省到底,直接投的白墙,不过好在投影对比度超级高,达到了13000:1,投白墙的效果也很清晰,当然,有条件还是上幕布,效果会更好。


现在学校的作业花样特别多,有时需要学生拍个视频,有需要做电子相册,还时还需要孩子们拍个家庭情景剧,托管这边也会帮着孩子们对这些作用进行辅导,孩子们也很乐意分享下他们的作品,不过孩子们的存储工具可谓是五花八门,手机、平板、U盘、网盘都有,幸好明基E500投影提供了多种设备接入方案,要不然真的很难让照顾到每个孩子的现实情况。

 

当然,托管还是以给孩子们提供方便的学习环境为主,发小的这个托管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没有课后辅导的托管很难留住学生。发小这边每天都会同步学校的进度播放辅导资料,播放辅导视频时得保证光线充足,方便学生们做笔记或对照课文学习,亮度太低的投影一开灯就什么也看不清了,明基E500白天开着窗帘再开着灯也可以很轻松的看清楚投影内容,这是普通的家用投影比不了的。


周末学习时间比较长的话,课间休息时也会给孩子们放一些动画片或电影放松一下。这张放电影的照片是中午时分拍的,白天室内光线很强,但是投影的显示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颜色和亮度都能满足白天的使用需求。


这一张照片是拉上窗帘之后拍的,在暗环境下投影的色彩和细腻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明基E500自带安卓智能操作系统,系统里预装了小白文件管理、悟空遥控、WPS投影宝等实用APP,同时投影也自带应用市场及支持用户自行安装、管理第三方软件,投影的机身存储空间为8GB,装多少APP都不卡顿。


目前她对明基E500投影的功能和性能都非常满意,投入成本不高,课件展示、播放辅导视频仅用一台投影就全搞定,不需要幕布、不需要额外购买音箱和智能盒子,就可以应付托管的所有的使用需求;当然,最令她满意的是现在白天开着窗帘开着灯投射出来的画面依然明亮、清晰,后排的学生也不会说看不清画面了。

 


美国枪械作家讲述第一次使用夜视仪的经历 理想与现实差距很大 百年品牌安全保障,UGS优肌诗美容仪悉心守护女性健康年轻肌肤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