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万深发布万深ZooCC增强型浮游动物自动分类计数仪新品
【信息时间: 2020-05-28 12:55:24   阅读次数: 】【字号

 一、名称:万深ZooCC增强型浮游动物自动分类计数仪

英文名: 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classification counter for Zooplankton, Model ZooCC plus

二、用途:

水体中的浮游动物优势种类和数量,以及颗粒度分布是研究水生生物食物链的重要依据,历来采用人工作业判定,相当费时费力。ZooCC浮游动物自动分类计数仪可有效解决用户的该痛点问题,主要用于生态学调查、渔业、水产养殖、教育中,对水体中的浮游动物样品,做自动分类计数、大小测量以及生物量测定。ZooCC增强型还带有藻类和浮游动物的智能鉴定模块,帮助减轻以往繁重的鉴定工作量,是生态调查监测的必备工具。

三、核心参数:

1、以9600*6400dpi扫描获得巨大的透扫正片图像(厂家标示的最高分辨率62336*37760像素),能包含上千个完整的浮游动物。优化的照明参数能确保图像对比度和成像质量。

2、★自动提取和保存超大图像中的浮游动物,自动学习并实现150μm以上常见优势浮游动物按大类鉴定来高效率自动分类计数(按滤网100μm-1500μm为1档,1.5mm-8mm为2档,分别从多到少来自动统计),给出浮游动物大小的粒径谱分布等参数。内置东海、南海、黄海、渤海四大海域初步分类文件,用户可自行扩充或新建标准库(种类可达100类),自动学习生成分类文件。学习15大类3000张已分类图库样本,来新建自动学习分类文件耗时≤6分钟/次。

3、★适合分析水样量50-700mL/次。扫描图像≤15分钟/水样,鉴定分类计数的自动分析耗时≤6分钟/水样。具有鼠标辅助分割和拖动目标改判分类特性,以获得100%正确的统计结果。

4、★自动给出分类计数统计报告,可分析获得每个浮游动物的面积、周长、体积、长、宽、主轴、副轴、等效直径等形态参数。可分析统计每类浮游动物的数量、面积、体积、占比及多样性指数;对各分类进行排序及柱状图显示占比情况。可在Excel软件中进一步统计分析数据。

5、★藻类和浮游动物的智能鉴定模块

1)能快速有效地以图搜图,来智能鉴定多达2.3934万个种海水和淡水的藻类、浮游动物(中文、拉丁文双语显示的浮游生物专家图库:藻类共15个门、1603个属、14499个种;浮游动物共24大类、1932个属、9435个种)。已有有效图库量26.1628万张以上,各图库属种和内容可自行扩充。还能按P5胸足搜索鉴定桡足类。

2)能自动索引用户已建计数表的藻类和浮游动物来生成所关注流域小图库,使以图搜图搜素鉴定更快捷准确。

3)微囊藻分析模块能自动学习与自动分析团状微囊藻群体的细胞数,自动计数颗粒性或单细胞微藻、链状微藻细胞、线虫等类的浮游动物。

4)具有藻类、浮游动物计数及形态测量功能,统计并报告优势种序列。内置34种几何模型,通过测量少量参数即可计算浮游生物个体/细胞体积及生物量。

6、★可根据采集地地理坐标在地图上定位及标注,支持高德地图、高德卫星地图、谷歌地图、谷歌卫星地图等多种地图源。

7、可批量化兼容导入其它已知标准学习库图和其它图像。标配2个水样盘:高透光超白玻璃做面,容积2cm高*144cm2(9600*6400dpi或9600*4800dpi扫描,对应1档滤网)、2cm高*350cm2(1200*1200dpi扫描,对应2档滤网)。

四、配置清单:

1)万深ZooCC增强型浮游动物自动分类计数软件(含浮游生物智能鉴定系统) 1套

2)专业级2000万像素彩色CMOS相机(Sony大靶面1”芯片)+显微镜标准C接口

3)高分辨率、高性能A4幅面影像扫描仪 1套

4)品牌电脑(i5 九代以上CPU /16G内存/含支持CUDA的GTX1060 GPU/ 2T硬盘/ 23”彩显,1个USB3.0口+3个USB2.0口,运行环境Windows 10操作系统)1台

5)高透明大容量水样盘 2个

注:本技术标书中打★款项必须响应,否则为重大偏离。

选配:奥林巴斯BX53T-32P01研究级三目生物显微镜(含BX53F机架、三目观察筒、D型6孔物镜转盘、BX3镜臂、平场消色差物镜(100XO、40X、20X、10X、4X)、10倍宽视场可调目镜

创新点:

2亿像素以上扫描成像分析大水样量(50-700mL/次),自动提取和保存超大图像中的浮游动物,自动学习并实现150μm以上常见优势浮游动物按大类鉴定来高效率自动分类计数(按滤网100μm-1500μm为1档,1.5mm-8mm为2档,分别从多到少来自动统计),给出浮游动物大小的粒径谱分布、多样性指数等参数。能快速有效地以图搜图,来智能鉴定多达2.3934万个种海水和淡水的藻类、浮游动物。

 


新品发布|海康威视热像仪160像素新星-H16 四种模式、九档力度,GIC智能颈椎按摩仪消除脖子不舒服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