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测径仪器的发展趋势
【信息时间: 2020-11-11 22: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测径仪是工业测量的重要仪器,主要用来测量产品的最大直径,最小直径,以及椭圆度。

需要用到测径仪的行业有轧钢、线缆、pvc管生产、金属拉丝、橡胶、塑料等诸多行业。

测量直径的方法从直尺测量到利用圆的周长方法到游标卡尺法发展到现在的仪器测量,经过了若干年的发展。

现在的测径仪都是非接触测径仪包含激光测径和光电测径,这两种测量方法是迄今最适合的测量方法,测量效率快,精度高,非接触测量对结果无影响,同时可以做到在线测量。

激光测径仪:

激光扫描测径仪系统采用激光器发出的光束通过多面体扫描转镜和扫描光学系统后,形成与光轴平行的连续高速扫描光束,对被置于测量区域的的工件进行高速扫描,并由放在工件对面的光电接收器接收,投射到光电光电接收器上的光线在光束扫描工件时被遮断,所以通过分析光电接受器输出的信号,可获得与工件直径有关系的数据。为保证测量的高精度以及可靠性,光扫描计量系统必须满足以下三点基本要求:

(1)激光束应垂直照射被测物体表面;

(2)光束必须对物体表面做匀速直线扫描运动;

(3)扫描时间必须测的很准确。

而在现实情况下,扫描速度并不是常数,而是随扫描转镜的角位移的变化而变化,这样就会产生原理误差。

光电测量原理:

测量测量采用的是CCD成像测量的方法,CCD尺寸测量系统基本都由CCD像传感器、光学系统、微机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组成,我们先来看一下采用CCD测量的基本原理:

线阵CCD平行光法进行非接触测量的基本原理:将线阵CCD置于平行光路,被测物放于CCD前方光路中,射向CCD的光就被物体挡住一部分,因此CCD输出的信号就有一个凹口。显然,凹口的宽度与物体的尺寸有一一对应的关系,我们利用数字电路设计和计算机处理就很容易的得到凹口对应的CCD像元数,从而计算出被测物体的尺寸。但是我们也很容易的发现一个问题:这种测量方法要求CCD光敏区的长度大于被测物体的尺寸,而大尺寸的CCD特别昂贵,所以必须通过其他方法来实现光的接收。


CCD尺寸测量基本原理

显然CCD接收法它具有一些独特的一般机械式、光学式、电磁式测量仪无法比拟的优点,这与CCD本身的自扫描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结构紧凑位置准确的特性密切相关,其中关键的技术就是光学系统的设计和CCD输出视频信号的采集与处理。

现在光电测径仪的厂家主要是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蓝鹏测控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测量仪器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测径产品适用于各行各业。同时搭配上测控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测控。

蓝鹏测控系统是今年研制而成,采用嵌入式模块和信息技术对测量数据进行处理和储存。通过APP远程检测数据、数据回滚、超差报警,该套系统有着完善的自检体系,可以随时对测量仪器自身条件,以及外界条件进行监测,同时候调整自身的状态。

当下测量技术是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没有有效的测量手段就无法制造高质量的产品。当数字化信息化驱动的制造新技术、柔性可定制的制造服务与产业链协同的智能制造模式已经为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先进数字化测量与信息技术化控制结合是未来测量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手持式的电池内阻测试仪器具备以下三大优势 投影仪什么牌子清晰度高?高性价比投影仪怎么选?看这篇就对了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