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上海车主用行车记录仪拍摄违章 上传至网络进行举报
【信息时间: 2016-03-19 18:52:55   阅读次数: 】【字号

上海3月19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上海市民王先生在网络上传了一段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片段,举报上海中环线一匝道口疯狂插队违章的现象,视频一经上传迅速引发网友关注。短短的4分钟的视频里,多部汽车强行违章插队,王先生发布这段视频的同时还一并@了“警民直通车-上海”等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据了解,今年1月份,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曾经透露,上海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重磅措施:将行车记录仪视频作为交警部门处罚的直接证据,让全民共同来监督和治理交通违法行为。

上海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就在本周三晚上7点多,他照常开车下班回家的路上,行驶至中环隧道外圈过锦江乐园后到达上中西路下匝道口,当时排队等候下高架的车辆已经很多,但是不断有车插队进来,排队长度有200到300米的样子。

在那一段被上传到网络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片段中,王先生把违章的车辆几乎曝光了一遍,还配上了自己的解说词。

王先生表示,到了路口导流线附近,插队情况最为严重,因为“本来这个区域是用来疏散车流的,停在线上本身就是违章,更不用说通过这个区域插队”。

王先生所上传的视频从19时18分至19时22分,4分钟的时间里先后有七八部车辆违章,从旁斜插进队。其中,清晰拍到车牌的就有3辆。

那么为何王先生要将这段视频上传到网络进行曝光呢?他告诉记者,此前曾经看到过深圳交警将网友提供的视频或者照片,作为违章车辆的处罚依据。而今年他也看到新闻称上海会把行车记录仪视频作为证据,于是就想用这个方式尝试举报。


王先生说,他盼望行车记录仪举报的相关规范和举措能尽快出台和落实。其实,在今年1月份,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俞烈在做客上海新闻广播《市民与社会》节目时曾透露,上海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重磅措施:将行车记录仪视频作为交警部门处罚的直接证据,让全民共同来监督和治理交通违法行为。

俞烈透露,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开始逐步试行,比如在公交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所拍摄的视频证据,可以作为占用公交车道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120急救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可以对那些不给特种车辆让路的车辆记录在案。俞烈在节目中表示,交通管理不仅需要警方作为,也需要交通参与者的配合。

 


炬华科技:计量仪表主业稳步增长,能源互联网布局全面扩张 就是任性,仪表盘原来还能放在这些位置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