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就是任性,仪表盘原来还能放在这些位置
【信息时间: 2016-03-21 20:46:12   阅读次数: 】【字号

一辆没有仪表盘的汽车你敢开吗?估计你开出去,车子超速也不知道了,没油了也不知道了,水温高也不知道了……
  所以,仪表盘对开车真的非常重要。不过,仪表盘摆放的位置,有时候真的非常任性,正常的仪表盘都是这样放的。
  
  没错,就是透过方向盘来看仪表的。任性的仪表盘,就不喜欢这样正正经经地放,它就喜欢各种的摆法。
  中控台的中间
  代表车型:广汽丰田逸致、一汽丰田普锐斯、丰田普瑞维亚、东风雪铁龙世嘉、雪铁龙C4 PICASSO等等
  
  仪表盘放中控台中间的摆法,设计师是这样认为的:中置仪表盘位置相对比较高,看仪表时,不用往下转移视线而导致短暂的注意力分散,提高了安全性。而且,本应该放仪表盘的位置空出来以后,还可以设计成一个储物空间,实用性也能大大提高。
  
  当然了,这种设计很多人并不习惯,开起来总觉得眼前少了些什么似的。另外,整体的内饰设计,最考验设计师的设计功力,不少的车用了这样的设计,内饰都显得比较丑。
  分层式仪表
  代表车型:东风本田思域
  
  如此独特的设计,目前就只有本田的思域在用了,虽然从上一代就开始再用,不过,第十代的思域将会让这种设计消失。说实话,这样的设计在使用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还会有类似于抬头显示的作用,看起来会更有科技感。
  
  不过,调节方向盘时就会有点纠结,你必须把方向盘放在两个仪表的中间,才不会挡到看仪表盘的视线,所以,方向盘的实际调节范围会有一点限制。
  方向盘之上
  代表车型:东风本田杰德、东风标致308S、东风标致2008
  
  只要把思域的下层仪表取消了,集成到上层仪表上面,就成了一种新设计了。你也可以理解为,直接把仪表的安装位置提高,让它更加类似抬头显示的功能。
  
  这种设计会更加科学,而且比中置仪表的效果更加理想,习惯上完全不用改变。
  挡风玻璃前
  代表车型:东风裕隆纳智捷优6、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SUV、东风标致3008、长安标致雪铁龙DS5等等
  
  说了那么多,其实目的都很简单,就是不让注意力因为看仪表而短暂分散。当然,还有一种更好的方式,那就是看起来非常高大上的抬头显示了。
  
  其实,这种设计来源于战斗机上面,现在已经开始运用到汽车上了。这种设计原理也并不复杂,就类似于那种学生时代的投影仪(很多00后肯定没见过),直接把行车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或者透明的小反光板上,视线完全不受影响,更加安全。
  如果你喜欢汽车、想买车、或买车方面有什么问题,请关注快车报的微信公众号:kuaichebao
  我们每天会在微信上推送新鲜有趣的汽车新闻和评论给大家阅读,让你爱好汽车的心爽的根本停不下来

 


上海车主用行车记录仪拍摄违章 上传至网络进行举报 日产西玛配置曝光 7寸液晶仪表/遥控启动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