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网购开锁工具“自学成才” 男子疯狂作案终落网
【信息时间: 2016-06-11 16:28:21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25日,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三大队接报警:一住户家被盗,损失4根金条,价值数万元。就在民警着手展开侦查时,4月27日,该分局刑侦三大队又接报警:一居民家被翻得乱七八糟,疑似有人入室盗窃。办案民警侦查后,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段相同,均是技术开锁入室,嫌疑人具有反侦查能力。之后,民警询问被盗住户,掌握案发时间在14时至16时。民警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资料进行侦查,发现案发后有一可疑男子背一大包从案发小区向洋货市场方向逃窜,嫌疑男子年龄30岁至40岁。

  民警顺着这条线索,调取了被盗居民区至洋货市场的监控录像资料,同时进行监控。5月中旬,办案民警确认嫌疑人为谭某(男,34岁,湖南衡阳人),并确认他于4月27日晚买了回老家的火车票。就在民警调查时,发现谭某于5月18日购买了从天津到石家庄的火车票,推测他于几天前乘坐汽车又返回天津。抓捕民警连夜驱车赶到石家庄火车站实施抓捕,及时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警方掌握:今年春天,谭某从网上购买了一套开锁工具,学会了开锁技术。4月底,谭某流窜于塘沽多个高层小区,从上往下选择性作案,先敲门看看家里是否有人,确认没人后才下手。4月27日,谭某作案后连夜从塘沽回到湖南衡阳,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于5月14日回到塘沽,依然寻找高层居民区下手。谭某所盗物品价值十余万元。

  目前,谭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全军炮兵部队将配发新型气象观测仪 无人机巡河 便携仪测水 德清治水用上科技法宝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