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男子为避免酒驾网购酒精测试仪 不料被“坑”惨
【信息时间: 2016-06-22 16:34:54   阅读次数: 】【字号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俞贤峰) 最近欧洲杯热播,随之而来的是酒驾类案件高发。据悉,为了喝酒、开车两不误,有车主在网上自购了酒精测试仪,谁料被“坑”惨。自测无误后上路,但交警一测试是酒驾。今天凌晨,鄞州就有这么一位司机悲剧了。
今天凌晨2时多,鄞州交警大嵩中队在215省道咸祥镇犊山路段设卡查处酒驾时,拦下了一辆雪弗莱轿车。面对交警递过来的酒精测试仪,司机童某很爽快地就答应测试了。在吹气之前,他很确凿地告诉交警,自己是喝了点啤酒,但绝不会达到酒驾的标准。
“我也有测酒仪,出门前已经测试过了,没问题的……”然而测试结果让童某傻眼了,仪器上显示的测试值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这个结果让童某很难接受,要求再次试吹,但多次测试的结果还是这个数值。

原来,欧洲杯开播以来,童某经常和好友聚在一起看球。担心酒后开车会被查,半月前他花了几百元从网上买了一个酒精测试仪,并且每次开车前先测试一番。“我们告诉他,肯定是被坑了,网上购买的测试仪有些灵敏度是不靠谱的。”交警说,童某涉嫌酒后驾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记12分、扣证6个月的处罚。
“这样的事情我们以前也碰到过,那次是一位姓汪的市民。当时他给自己测试,测试值为7mg/100ml,但被我们拦下,测试数值却是23mg/100ml,差了一点就酒驾了。”交警说,如今网购平台上各种酒精测试仪铺天盖地,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些甚至还会特别标注“交警使用”,但事实上这些只是商家的噱头而已。
交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所使用的酒精测试仪都是统一配发,属正规警用装备。警用酒精测试仪,其生产厂家是要经过资质认定的,并且为确保检测精度,每间隔一段时间还要送到质量监督检测部门进行检定调试,灵敏度非常高。而且根据规定,正规警用装备是不允许买卖的。目前网店上出售的很多酒精测试仪器,都不具备酒精测试的法律效应,而且也缺乏相关的权威机构的安全鉴定。“希望市民能够引起重视,千万别有侥幸心理,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雪松做空气“检测仪” 南京连续用了11年 华硕推新款迷你投影仪 它还能给手机充电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