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家中有无污染 仪器一测便知
【信息时间: 2016-08-28 14:28:31   阅读次数: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晓燕通讯员林丹云报道:“我家旁边的工厂日夜开工,噪声很大,而且还有粉尘污染,能帮我检测一下吗?”昨日,禅城区环保局到张槎街道江海社区开展“环保进村居”活动,居民张伯向环保人员倾诉困扰。
张伯居住在江海社区惠海园小区一座14楼,他家楼下紧邻两家陶瓷厂。陶瓷厂工作时的噪音和排放的粉尘、废气让张伯苦不堪言。“我在这里住了3年多,经常呼吸困难,咽炎也反复发作。”张伯说,“隔壁的人家因为受不了已经搬走了。”
了解到张伯的情况后,禅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带上专业的环境监测仪器来到张伯家中进行检测。当来到张伯所住的楼层,出了电梯就听见楼下陶瓷厂叮叮咣咣的声音,在张伯家中打开阳台窗户,声音更加刺耳。另外,陶瓷厂排放的粉尘更是让张伯困扰。他随手在茶几上一摸,手上就是一层粉尘。环保人员当即在张伯家中对噪音和粉尘进行了监测。“我们会把这个监测结果拿回去进行比对,如果确实是环境污染扰民,我们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让陶瓷厂进行整改。”禅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日的“环保进村居”活动除了环境监测外,还有环境信访、环保回收等服务项目。特别是环保部门联合绿行者同盟开展的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的回收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支持。
据悉,接下来到12月,禅城区环保局还将陆续在张槎莲塘村、大沙村以及南庄的杏头村、罗园村等村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进村居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环境保护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安庆潜山:丈夫酒驾妻子顶包 行车记录仪戳穿谎言 聚光科技半年报:实验室仪器增159% 环保PPP项目进快车道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