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聚光科技半年报:实验室仪器增159% 环保PPP项目进快车道
【信息时间: 2016-08-29 14:47:46   阅读次数: 】【字号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6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6.84%

  2016年8月26日,聚光科技发布半年财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 7.30亿,同比增长12.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5亿,同比增长6.8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来源于实验室分析仪器业务同比增长159%,占比由去年同期的9%提升至今年的20%;上半年整体毛利率48.88%,较上年同期提升1.55pct,主要因为占比53% 的环境监测业务毛利率提升了2.58pct;整体净利润率11.61%(-0.93pct),盈利水平保持稳定。

  技术实力雄厚的环境监测龙头,持续并购打造智慧环保综合服务商

  公司产品线齐全,技术全球领先,为国内环境监测领域产品线最齐全,技术研发实力最强的公司,生产环境与安全分析检测仪器、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截至15年底,公司已进行12次收购,主要包括收购北京吉天仪器,布局实验室仪器市场;收购安普实验,打造智慧实验室综合服务商;收购荷兰BB公司75%股权,掌握VOCs治理技术;收购东深电子布局智慧水利;收购鑫佰利科技,进军工业水处理行业;收购三峡环保,开拓市政水市场,公司布局全面,打造环保综合服务商思路明确。

  积极开拓海绵城市及智慧环保PPP项目进入成长快车道

  全国海绵城市建设及流域治理工程快步推进,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环保市场逐步开启,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布局完善自身资质从传统环境监测业务转型整体智慧环保综合服务提供方案商,竞争实力极强;公司目前在手PPP订单超20亿,为高成长提供充分保障;后续公司持续拓展大型生态环保PPP项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83/1.18/1.51元,对应PE34/24/19倍。公司为实力雄厚的环境监测龙头,持续并购打造智慧环保综合服务商,积极开拓海绵城市及智慧环保PPP项目迎高速成长期。
 

 


家中有无污染 仪器一测便知 中看中用性价比高 评测乐视行车记录仪1S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