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聚焦美国安保:“汪星人”成最牛“爆炸物探测仪”
【信息时间: 2016-09-13 18: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在美国不少公共场合,嗅探犬正变得像监控摄像头和安检机那样几乎无处不在。从机场、火车站、港口到政府部门、高校校园,再到人山人海的橄榄球联盟年度冠军赛、马拉松赛、节日游行,总能看到它们忙碌的身影。
事实上,市场对嗅探犬的需求日益旺盛。在不少政府部门和私人企业眼中,“汪星人”才是最靠谱的安全卫士。
【安保新名片】
“没有什么爆炸物探测仪能比得上狗鼻子,”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局长彼得·奈芬格说,“技术发挥不了作用的地方,狗狗们能顶上去。它们无所不能,随叫随到,准确率还非常高。”

狗嗅觉平均比人类灵敏40倍,接受训练后,它们能嗅出许多人类无法闻到的气味,在很多场合表现完胜仪器。
奥本大学兽医药学院犬科学项目主任克雷格·安格尔就将嗅探犬比作“实时移动检测仪”。他所在学院研发出一种“气味追踪技术”,能训练嗅探犬在拥挤人群中嗅出并追踪爆炸物携带者。与传统嗅探犬只能嗅探出固定或静止爆炸物不同,这种特种犬能在爆炸物携带者离开10分钟内嗅出正在移动的爆炸物,穿过人潮锁定目标。
这项技术马上引起相关部门的兴趣。亚特兰大快速运输局和纽约警察局等部门很快引进“气味追踪犬”,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也和安格尔负责的项目合作,研究如何借助“汪星人”探测简易爆炸装置。
“狗就是黄金标准,”项目另一负责人保罗·瓦戈纳说,“狗鼻子(的灵敏度),我们这辈子难以望其项背。”
律师约翰·恩斯明格常与嗅探犬相关法律事务打交道。他说,“汪星人”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安保领域分量越来越重。美国警方2000年拥有约5200条警犬,目前警犬数可能已翻了一番。运输安全管理局也在大量扩充嗅探犬队伍,爆炸物嗅探犬数量由2011年的约800条增至1000条。
按照恩斯明格说法,如果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那家夜总会门口能请来一只“汪星人”当保镖,枪手可能一进门就被拦住,不至于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

 


体检仪上一坐,几分钟拿到健康数据智能生产线定制裤子,省时省料还合身 醉驾男冲岗后死活不肯吹气受检 假吹测试仪20多次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