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世界首台尖端光谱仪在连研制成功
【信息时间: 2018-01-26 15:55:58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24日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悉,由该所李灿院士、冯兆池研究员团队主持完成的“电场、磁场调制的短波长手性拉曼光谱仪研制”专项,日前通过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结题验收。项目成功研制出国际上第一台以457nm激光为激发光源的短波长手性拉曼光谱仪。

  专家认为,该短波长手性拉曼光谱仪性能达到了新的高度,信噪比大幅度提升,摄谱时间由数小时缩短至几十分钟,待测样品要求从纯化合物到10%。短波长手性拉曼光谱仪工程化后,将在手性分子鉴定、新药合成和鉴定、不对称催化和生物大分子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大连化物所研制出首台短波长手性拉曼光谱仪 凤凰来仪雕塑将再次伫立市民视野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