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郑州9条高速安装区间测速仪
【信息时间: 2018-09-04 12: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在高速公路上,一些超速行驶的车辆为逃避处罚,在行驶至测速点时突然刹车减速,易引发交通事故。这种现象如何避免?

9月3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日,郑少、少洛、商登、西南绕城、郑民、郑尧、焦桐、汝登、永登等9条郑州市管高速公路安装了区间测速仪,科学准确查处超速行为。同时,区间内还设置了车速反馈仪、危险路段声光警报等安全防护设施,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确保高速公路安全行车。

郑州交警表示,目前,上述设备正在检测、调试中,同时上报省公安厅备案,预计9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区间测速仪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起始点和结束点),按照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例如,一条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为120km/h,区间测速距离(起始点与结束点之间的距离)为20km,若一辆汽车从测速起始点到结束点用了10分钟及以上,那就不会被区间测速仪认定为“超速”,若少于10分钟,则被判断为“超速”,车辆违法信息将会被上传至系统。

据了解,郑少、少洛、商登、焦桐、汝登等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00km/h,西南绕城、郑民、郑尧、永登等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km/h。

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民警向记者表示,在9条郑州市管高速上,共设置了18个区间测速仪,每条高速上各设两个,均分布在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GEVILAN 3D美容仪惊艳全球 200多家海内外媒体争相报道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确保分析仪安稳运行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