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确保分析仪安稳运行
【信息时间: 2018-09-06 14:33:11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高温天气再次来袭,影响到在线分析仪的运行状况。8月30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三班集中火力,进行维护保养,铲除高温余威,确保分析仪安稳运行。
高温天气杀“回马枪”,由于聚合反应原料的复杂性,聚合装置部分在线分析仪出现测量滞后、零点漂移等现象,经与腈纶部技术员王伟协商,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三班决定集中进行一次维护、保养。

当天上午,综合三班李斌、孙云飞备好管钳、扳手、塑料桶等工器具,在办理了作业票证后,来到一楼原料间。鉴于检测介质中包含碱液、硫氰酸钠等腐蚀性物料,仪表检修中心副主管陈斌到场,落实安全监护责任并现场协助处理。

首先保养的是检测稀碱液的电导仪CI-4202,指示指偏高。在确认工艺班长已将前后截止阀关闭到位后,大家配合,用管钳小心拧松测量电极,让残余介质流尽后,取出测量电极,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再拿滤纸拭干水分,检查电极在空气中能正常回零。再进一步检查仪表进样管线。因根部法兰处连接现场仪表,化工仪表作业区化工班黄安平闻讯也前来协同处理,大家松开法兰连接螺栓,彻底清洁了仪表进样管线。重新恢复安装,将电导仪投用后,指示值下降至正常值。

接下来是粗原液出口的粘度计VR-5303,测量有滞后现象。工艺班长先关闭了两侧阀门。李斌将塑料桶对准排污口放置好,打开排污阀门,再分别打开两侧阀门,对管线排污。观察流出的介质变得透明后,关闭排污阀,和孙云飞合力将桶内流体抬至指定倾倒点。下一步,停用仪表驱动马达,卸下传感器紧固件,合力取出传感器部件,浸泡后,予以清洁、擦拭。回装到位,粘度计检测灵敏。(饶道琳)

 


郑州9条高速安装区间测速仪 宏仁堂万台血糖仪爱心捐赠 患者可凭身份证和病历本免费领取
www.yaxin221.com 最新登录http://www.swphb.com/ 电话:400-850-8888 许可证:苏B2-20060888 备案号:苏ICP备10206888号